郾城区城关镇“五举措”抓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城关镇“五举措”抓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8-25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城关镇抓住新学期开学有利时机,周密部署,“五举措”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制定并认真组织全镇教职工学习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年级、班级,落实到教师个人,学校安全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

      二是健全规章,抓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学校在开学前完成食堂清理整治和餐具消毒工作;签订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食品安全管理培训;严把食品“进货、加工、消毒”关,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教育,警钟长鸣。要求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班会等渠道,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等教育,做到有方案、有落实、有效果,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多部联动,抓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加强家校沟通,严格管理校园周边行车安全,坚决杜绝超速、酒后驾驶等各类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周边通行安全。

     五是排查隐患,做好校园内外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安保力量、校园防范设施建设,开展校园内外安全排查,消除用电、用水等安全隐患,清理校园周边摊点等不安全因素,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讯员:朱佳)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