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多管齐下抓好平安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店镇多管齐下抓好平安建设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8-25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新店镇创新机制,搭建载体,夯实平安建设基础,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围绕纵深抓宣传。坚持逢会必讲、遇事必说,层层召开各类会议,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日、村“三会一课”、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平安创建相关内容;发放平安建设扑克牌13000余副,手袋   13000余个;制作平安建设宣传录音,在各村广播定时播放,通过镇短信平台发送平安建设宣传短信8000余条,让平安建设工作家喻户晓。

      突出防范强基础。各村建立了综治工作站,设立信访联络员,组建巡逻队,指导各村完善和修订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建立健全公序良俗的“硬杠杠”;开展“道德模范”、“孝子孝媳”“文明家庭”评选,今年共评选出25名,褒扬先进,使广大群众在参与过程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引导形成尊法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规范程序重调解。由司法、法庭、公安等部门人员充实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对所有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规范调解制度和程序,努力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发挥好,提升人民调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凡司法救助的案件,司法所均落实法律援助,特别是在民生保障领域和贫困家庭中,做到应援尽援,应助尽助,让困难弱势群体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从内心深处认知政法机关的工作。

     畅开渠道解诉求。无论是网上信访、个人走访及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均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教育到位,生活困难救助到位,行为违法处理到位”,落实首问负责制,实行矛盾纠纷一周一排查和零报告制度,镇上定时汇总、研判、交办,对每起案件定时间、定责任、定目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真情真心的优质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