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多举措有效化解劳动争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多举措有效化解劳动争议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8-23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有效化解劳动争议和矛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召陵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结合办案实际,强化应对措施,多措并举全力维护企业劳动关系和谐。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针对当前劳动争议面广量大,且适用法律复杂、疑难问题较多、争议处理难度大的现状,不断强化理论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仲裁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是注重灵活调解方式。根据劳动争议双方的分歧程度、劳动者一方的人数等情况,采取“集中调解”与“分开调解”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解,阐明依据,稳定情绪,理清争议事实,阐明法律依据,稳定双方情绪,避免矛盾升级,促进调解成功。

      三是严格立案审核制度。申请人提交申请书时,逐项核对申请事项,帮助申请人理顺申请事项,及时把与案件无关的事项剔除,减少或避免争议事项滥诉行为的发生,提高办案效率。

      截至目前,共接待劳动人事争议来电、来访50余人(次),受理各类仲裁案件共24件,涉案金额16.3万元。(通讯员:娄晓贺 鞠蓉蓉)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