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安监局“四项措施”加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安监局“四项措施”加强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8-25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促使全局安监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源汇区安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全局安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敬畏法纪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局党组针对性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剖析近年来安监部门发生的安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腐败易发多发的岗位、环节等,采取说看法、谈体会、比对找、自我评等方式开展案例剖析讨论,用本系统的案例警示和教育全局安监干部,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安监干部队伍。

      二是开展廉政约谈,强化自觉守纪意识。局党组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组织开展专题廉政谈话,约谈各科室负责人、重要岗位干部职工,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对安监干部职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截止目前为止,局党组书记同所有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纪检组长与7名科室负责人廉政谈话全覆盖,分管领导经常对分管科室人员提出廉政要求。

      三是开展风险排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认真组织开展风险排查,指导局机关各科室理清职权,找准风险重点。通过梳理,局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主要集中在行政审批、执法检查、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行政处罚等四方面。同时,局党组还制定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和人员负责、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科室人员互相监督、纪检组抽查的预防机制。

     四是健全制度机制,推进腐败源头治理。局党组通过健全《机关管理制度》等建章立制,强化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行政权力运行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监管权力规范、廉政运行;紧盯重点科室、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时段人员的纪律监督检查,不断完善系统性腐败预警制度,修订管理制度,堵塞机制存在的漏洞。(通讯员:朱林)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