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多举措加强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店镇多举措加强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8-24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开展业务培训。镇财政所定期对各村主要负责人和报账员开展村级财务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农村财务管理的政策法规、会计基础知识、村级财务的具体运用与核算方法、村级账目的处理程序、财经纪律规定等。今年以来,已开展培训4次,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宣传片2次,提高了村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防腐拒变能力。

      规范流程管理。结合村级财务管理实际,通过对25个村的财务管理现状进行调研,制定了《新店镇村级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审批、报账、公开、资金使用、档案管理等制度,除村干部工资外所有管理开支必须要有正规发票方可报账,坚持进款必开票、出款必审批的基本原则,确保票据合法,内容真实。所有财务事项都应当按照工作流程规范进行账务处理。

   强化财务监督。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定期对村级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核,定期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种粮补贴、办公开支、集体资产去向、大额资金管理使用等事项的财务资金使用情况在村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今年以来,已开展村务公开8次。

     开展定期审计。成立由镇纪委牵头,财政、农经等部门参与的“村级财务专项审计小组”,对村级转移支付、集体经济收入和强农惠农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惩罚措施并限期整改,确保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有效落实。每年对上年度村级财务资金进行审计,并将审计结果和各村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村级年度目标考核。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