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北街道“四加强”做好残疾人信息调查录入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沙北街道“四加强”做好残疾人信息调查录入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8-25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全面摸清残疾人基本情况,建立科学规范、系统完整的残疾人基础信息数据库,沙北街道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得力措施做好残疾人基础信息调查录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民政所长、残联理事长及各社居委主任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将责任细化到人,确保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开展有序。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机关干部进居入户,深入宣传残疾人基础信息调查的意义和要求,宣讲有关政策,遇到特殊疑难问题,及时向上反映,力争疏通连接居民“最后一公路”的心结,将矛盾化解在家门口,为调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三是依据方案,加强培训。迅速组织社居委残联专干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使入户调查员、电脑录入员熟悉掌握所承担任务的质量标准和操作程序。同时,严格按照要求逐人逐项进行询问登记,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四是加强指导,按时完成。街道残联定期督查、核实情况、工作进度等。严格按照“统一调查标准、统一调查对象、统一调查方法”的原则,确保全面覆盖、科学合理,对残疾人基本情况、基本需求和已享受公共服务进行全面详细调查摸底和录入数据库。

      截止目前,沙北街道现有残疾人820个已全部完成调查,录入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讯员:赛龙伟)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