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裴城镇初级中学“八举措”加强食堂管理确保师生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裴城镇初级中学“八举措”加强食堂管理确保师生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21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19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初级中学在该校的教学楼前召开了“节水、接电、节粮”和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大会。新的学期,该校的新建高标准餐厅已经投入使用,师生的就餐环境得到大大改观。新的学期,在食堂管理方面,该校仍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思想,打造“名厨亮灶工程”,强化学校食堂管理,规范食堂经营行为,“八举措”加强食堂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规范学校食堂管理体制。学校建立校长为组长,由分管校长、总务主任和食堂管理人员组成的膳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食堂的卫生安全等工作。定期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对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身体合格者实行持证上岗,做到“人人有规范,事事有规范”。

     二是落实法律法规。该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学校饮食卫生安全责任制,全面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防止各种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学生用餐卫生和安全。

     三是配齐设施,分开管理。食堂全部使用不锈钢炊具,排风系统、新购冰柜、消毒柜一应俱全,米面库、蔬菜库另立房间,杜绝食物混放、乱放现象。

     四是严格控制饭菜价格,提高饭菜质量。不断调整完善饮食结构,每餐至少一荤一素一汤,力求“色、香、味、美”俱全;严禁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生鲜黄花菜、发芽发青土豆、霉变红薯、野生菌或来历不明的野菜等高风险食品。

     五是规范伙食食材采购。禁止采购非本食堂加工的散装馅料、肉串及散装熟食制品;田螺、小龙虾、河豚、河蚌等高风险水产品等。

    六是“三防”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一防食物酸变、腐烂、变质及污染食品;二防他人投毒,在食品卫生管理中,食堂管理人员对各个环节的有效监督,严禁非操作工作人员进入保管室、加工间,从时间和空间上拒绝了投毒事件的发生;三防疾病流行传染,坚持每餐餐具、用具按时消毒,确保清洁安全。

     七是强化监督机制。对采购,存储,加工等流程强化管理,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卫生、操作、消毒、采购、保管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健康运转;每月由后勤管理人员和学生代表对食堂进行检查和量化评比。设立了师生意见箱、信息反馈栏,及时公示采购清单、月账目等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家长和师生监督。

     八是营造浓厚的餐厅文化。学校通过对餐厅“三节”文化布置,对学生的“三节”集中教育,使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培养健全的人格,传播正能量,促进学生行为习惯、个性品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通讯员:潘范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