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城关镇强化维稳工作为中秋、国庆保驾护航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城关镇强化维稳工作为中秋、国庆保驾护航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20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工作,城关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站所负责人专题会议,“四项措施”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工作。

     统一思想,强化领导。为切实狠抓落实,加强领导,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司法所、综治办、信访办工作人员及各村(居)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镇党委、政府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要从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把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点来抓,分析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各种矛盾纠纷,为全镇群众欢度双节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干部下访,细致排查。为了让倾听群众心声的“触觉”再延伸,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镇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深入17个行政村(居)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对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控制,“家庭矛盾不出门、邻里矛盾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对排查出的重点矛盾纠纷,不躲不避,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马上做,一时处理不了的,也要拿出计划,等条件成熟再解决。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中秋、国庆期间,镇统筹安排,对全镇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食安办、工商、派出所等执法部门成立彻查组,对全镇所有“七小门店”、药店等食品、药品市场进行彻底清查。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轮班制,确保双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镇党委、政府和班子成员、包村(居)干部、村(居)负责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对安保维稳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结合自身实际启动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在源头发现和处理问题。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