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河陈乡何王庄村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干河陈乡何王庄村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30 11: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推进“养殖围城”污染治理重点突破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后,干河陈乡积极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全面 铺开,重点攻坚,全力解决市区建成区范围内畜禽养殖污染问题,促进城市品位提升和改善人居环境。截止目前,何王 庄5家生猪养殖近1000头生猪,3户已经清圈,2户已经在空冢郭找好养殖区达成协议自行迁移,何王庄村的养殖污染治 理已经全部完成。

  一是深入排查,摸清底数。通过走村入户进行地毯式排摸,建立完善“一场一册、一户一档”,登记造册,凡是不 达标的养殖场立即整治,凡是整治不到位的养殖场一律关停,凡是禁养区内的养殖场一律取缔,凡是限养区内违规超量 的养殖场一律查处,凡是宜养区内超标排放的养殖场一律处罚,全力消灭畜禽养殖污染盲区。

  二是落实责任,强力推进。为把“养殖围城”污染治理有效的落到实处,乡党委、政府通过科级领导包片负责制, 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并督促行政村加大工作力度,对涉及取缔的每个养殖场进行倒排时间,确保整治成效。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包片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村两委会、党员会及设计养殖户整改动员会,大力宣传人居环境 改善的重要意义以及《环境保护法》等,使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养殖污染的危害 性和保护生存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他们防治畜禽养殖污染的自觉性,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共发放宣传资料 600余份,同时,包片人员多次深入搬迁养殖场的做好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密切配合,取得实效。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政策要求依法推进,一方面对3家养殖成猪动员售卖清 栏,对另外两家还需圈养的生猪进行养殖搬迁,村两委通过与可养区的空冢郭、大刘多方联系,为养殖户协调养殖厂, 并通过沟通协调,降低场院租赁资金,减少养殖户损失成本。同时,乡政府联合区畜牧局对养殖户实地查看,对养殖户 进行登记上报,结合实际情况给予经济补偿,使养殖户做到搬迁少损失,搬迁满意。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