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检察院三大举措实现财务精细化管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检察院三大举措实现财务精细化管理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26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打造廉洁检务,舞阳县人民检察院从制度、程序和监督三个方面采取措施,推进财务精细化管理。

  一、细化制度,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

  细化财务管理制度,对财物实行分类管理、集中审批、收支分离和专户管理。进一步细化公务接待制度和公车管理 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严控公务出差人数、天数、差旅费预算,超标准、超范围部分个人自理;车辆统一管理、定 编使用、派车登记。固定资产购置、使用、维修、报废责任明确到人。通过理清程序、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的方式,促 进财务管理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轴道。

  二、理清程序,实现财务审批层级化

  深化“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模式,明确财务审批程序。严格遵守一事一议,发票进行层级审批前由财务负责人审核 票据是否真实合法、开支是否符合财务管理制度。凡票据没有依照顺序交给财务室提前把关以及领导审核的一律不予报 销。

  三、阳光财务,实现财务监督常态化

  对财务账目进行一周一清理、一月一核对、半年一汇报、一年一报告。每周五下午为财务室整理账目时间,将财务 收支状况列表清理。每月的最后一周由办公室主任、分管领导对办公经费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资金使用是否控 制在预算范围内,是否做到专款专用、是否符合报账手续要求。自觉接受干警监督。(陈晓雪)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