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城关镇“五字决”扎实推进党建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城关镇“五字决”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8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城关镇为全面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在“硬”“强”“实”“牢”“严”上下功夫,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决心,筑牢党建基石。

     思想政治建设要“硬”。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契机,利用周一至周五晚上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对《准则》、《条例》及系列讲话精神等进行原文读写。让全镇干部的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干部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将新思想、新理论辐射到全镇各个领域。

      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坚持以正确用人为导向,注重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识别和培养干部,注重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大胆起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在选拔股级干部时,采取竞争上岗和民主选举的形式。对近年来新招录的8名公务员和5名事业编制人员,先采取半年时间多岗位实习锻炼,再根据各自的特点分配到合适的岗位上去。

     干部作风建设要“实”。全镇干部严格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和工作去向报告制,杜绝上班“走读”现象,确保干部在岗在位。明确具体考核办法和具体实施细则,并扎实开展实施,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

      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牢”。严格按照标准改扩建村级活动场所,科学规范设置议事室、图书室、综治室、会议室、“红色网络家园”等功能区域,高标准配备办公设施,强化村级活动阵地便民服务功能。建立健全党务公开、村(居)务公开、村居干部职责、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党员星级评定、村居党支部书记述职、民主评议以及村居干部坐班值守等制度。通过制度的完善和落实,督促村居党建、服务群众等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提高新形势下基层矛盾纠纷的化解能力和群众服务水平。

     党风廉政建设要“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执行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健全反腐败工作机制,用健全的制度来鞭策党员干部。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做人心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该镇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次,发放反腐倡廉宣传单3000余张。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