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城关镇三措并举做好“养殖围城”污染治理工作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城关镇三措并举做好“养殖围城”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8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认真贯彻区推进“养殖围城”污染治理重点突破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城关镇干部深入各村(居)摸清全镇养殖底数,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提供扎实数据,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进一步推进了“养殖围城”污染治理重点突破攻坚专项行动步伐。

      一是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印发禁养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刷写宣传标语、组织车辆巡讲,以及在电视台、政府网站开辟专栏等形式,零距离、全方位、多层次、高强度宣传“养殖围城”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养殖污染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提高了养殖户文明意识、环保意识、法律意识,切实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至目前,共出动宣传车辆30台次,悬挂横幅50多条,张贴通告3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二是现场入户劝导。镇长任组长,常务副镇长任副组长成立“养殖围城”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定综合组、畜禽养殖禁限养划定组等五个工作组,镇班子成员带领17个包村(居)干部全部下沉,全面排查,深入各养殖场户家中,了解养殖场户的真实想法,宣传“养殖围城”治理相关政策,认真做好养殖场(户)退养劝导工作,做到把道理讲透、把政策讲明,争取养殖场(户)主动配合,主动退养搬迁。

      三是政策帮扶指导。镇政府积极主动为城区养殖场异地搬迁、异地重建寻找合适地点;对存在实际困难的养殖场(户),积极帮助其联系龙头养殖企业,为其代养、购养。对一些不再养殖的农户,想方设法帮助其寻找工作岗位,解决后顾之忧。(通讯员:朱佳)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