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丹被评为漯河市第八届十大孝子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郭丽丹被评为漯河市第八届十大孝子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7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漯河市第八届十大孝子评选落下帷幕,临颍县社区服务站爱心粥屋负责人郭丽丹榜上有名。

      “人生五伦孝为先,自古孝是百行原;父母恩情深似海,人生莫忘报亲恩。” 在临颍县城区居民中传颂这样一句佳话:“为政府分忧,为子女敬孝。”这就是对临颍县社区服务站爱心粥屋负责人郭丽丹最好的评价。2014年8月1日,在郭丽丹的发起下,临颍县成立了首家免费爱心粥屋,专门“孝敬”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专门为他们提供早餐。目前,爱心粥屋志愿者已达300来人,其中固定志愿者就达50余人。前来就餐的人员累计达5万多人次。爱心粥屋实现了爱心服务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两年多来,郭丽丹累计志愿服务3000多个小时。

      郭丽丹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扶危助困,无私奉献,足迹遍布临颍县每一个角落。2011年郭丽丹就积极参加了同学们自发组织的志愿者服务协会,累计向当地敬老院(如董畦村)、困难家庭、大病患者、失学儿童捐款捐物达5万多元。

      爱心粥屋成立以来,郭丽丹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优质特色的服务。一方面专门购买了测量血压仪器和测血糖仪器,定期免费为环卫工人、智障老人等弱势群体测量血压和血糖,并建立档案;每天饭前教他们养生知识,宣读感恩词。另一方面腊八节、端午节、八月十五等节日,变着花样给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过节日,过生日,改善生活。伏天,为他们发放毛巾、藿香正气水等。一位经常在这里就餐的环卫大妈赞不绝口:“我们环卫工原来早上就没吃上过按时饭,现在可好了,你们每天不论刮风下雨,早早地起床给俺们生火做饭,俺们吃上了按时饭。腊八节,给我们熬制腊八粥,端午节给我们包粽子,中秋节给我们发月饼。每年伏天,你们又给我们熬制消暑汤,发放毛巾和藿香正气水,我们在家也享受不到这待遇。我们心里很温暖,爱心粥屋的义工们想得太周到了,比俺们的亲闺女、亲儿子还孝顺呢”。

    另外,郭丽丹还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和渠道,变单一服务为多样服务。2015年元月份,她在网上得知郑州孤儿院和养老院正缺少衣物时,专门发起为郑州孤儿院和养老院捐赠衣物的倡议,短短十多天,就为郑州孤儿院的孩子和养老院募捐衣物400多件。2015和2016年春节前后,郭丽丹还带领志愿者专一走访慰问了临颍县王孟乡北宋村、陈留村等村40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价值4000多元的生活物资。郭丽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崇德向善,敬孝的做人典范。

      在爱心粥屋郭丽丹是个好闺女,在家郭丽丹也是个好媳妇,郭丽丹结婚不久公公就因病去世,留下一个年迈的婆婆。郭丽丹不弃不离,将婆婆接到身边,对婆婆孝敬有加。洗衣、做饭基本全包。一次婆婆生病住院,郭丽丹连守3个晚上没有合眼,感动得丈夫、婆婆泪流满面。在郭丽丹的带领下,她和她团队的先进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慈善公益报》、《河南经济报》、《中原经济网》、《漯河日报》、《漯河网》、《漯河文明网》、《临颍网》、《临颍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先后进行了宣传报道。2014年12月,临颍县爱心粥屋荣获《漯河市十佳市民》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第四届河南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漯河市首届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先进集体三等奖;郭丽丹本人也先后荣获漯河市首届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个人三等奖、漯河市最佳志愿者、漯河市乡村好媳妇、临颍县慈善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通讯员:刘风明)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