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镇“五抓五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商桥镇“五抓五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7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份以来,商桥镇党委政府围绕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周密部署,积极行动,“五抓五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抓培训,促服务。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9个,组织合作社社员技术培训6余期共计500多人次。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和种养基地迅速发展,极大的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能力和和帮扶干部服务水平。

      二是抓责任,促落实。围绕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编制好扶贫规划,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明确扶贫主导产业,依托产业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产业基地,因户施策、具体到户、落实到人,分户、分类、分段有序有力推进,确保贫困户增收致富。

    三是抓基建,促保障。全镇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农村公路桥梁建设、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贫困户保障房建设、危旧土坯房改造等各项建设正抓紧施工。

     四是抓产业,促脱贫。坚持因地制宜,主抓高标准良田、“三小”等传统产业,有机蔬菜、油用牡丹、花卉苗木等3个新兴产业,“一村一品”产业布局逐渐形成。

     五是抓管理,促规范。严格执行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和扶贫工作督查考核办法,镇纪委成立督查工作组,采用交叉检查、电话抽查、入户巡查、季度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跟踪督查。(通讯员:巩守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