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发改委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做到“四个强化”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发改委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做到“四个强化”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8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源汇区发改委认真践行“阳光物价、民生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从“四个强化”入手着力规范辖区市场价格秩序。

      一是强化理念更新。在提升服务意识中增强价格监管工作执行力,增进对“价格服务”内涵的理解,牢固确立提升服务质量就是增强价格监管工作执行力的观念,从执政为民大局出发,把价格服务作为根本,把提升价格执行力作为目标,不断更新价格理念,转变价格监管思路,有效提高了价格监管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机制建设。将价格监管工作制度建设纳入绩效指标,细化考核标准,完善了责任机制,确保市场价格监管的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优化价格监管工作流程,使各项工作环环相扣、高效运转。

     三是强化工作亮点, 紧紧围绕价格监管工作实际,切实找准引发价格问题和矛盾的源头,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思路、找对策,拓展价格监管辐射面,在科学解决问题中增强价格工作执行力。

      四是强化服务监管。在民生热点价格监管、教育收费管理、医药价格行为规范、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关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菜蓝子”、“米袋子”价格,切实做好群众价格诉求的受理与查处工作等方面,通过加强优质服务和有效监管,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价费权益。(通讯员:晁军营)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