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初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增强学生法制观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初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增强学生法制观念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10-19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了让法制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2016年10月18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初级中学举行了法制教育报告会, 河南平允律师事务所主任赵绍虎做了题为《远离违法犯罪,增强防范意识》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该校千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上,他根据中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各种典型案例,对当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与原因、自我安全防范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述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的意义。他告诫同学们放纵自己的不良行为就可能导致违法犯罪,教育广大同学莫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报告会精彩不断,报告会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整场报告会用时近两个小时,会场秩序井然。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法制教育必修课,使他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并表示今后要遵守法律法规,珍惜生命,多学点法律知识,远离犯罪,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该校校长张满鸿希望全体同学,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选择正确的人生坐标,学会利用法律武器来正确行使和维护自己的权利;勉励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学知识,学做人,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