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召陵区卫计委为留守老人送关爱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九九重阳 召陵区卫计委为留守老人送关爱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0 08: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召陵区卫计委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尊老敬老活动,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落到实处。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浓厚的社会环境,区卫计委充分运用区、乡、村(社区)文化广场、宣传栏、通过制作悬挂尊老、敬老横幅,标语、橱窗、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宣传尊老敬老的先进典型,同时、在烟厂花园和乡镇(街道)办社区设立义诊咨询服务台、宣传板面、健康知识普及等为一体的宣传服务活动。咨询台前,区、乡技术服务人员、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老人们免费测量了血压,向老人们讲解健康防病及养生知识。
 
      二、亲民惠民,开展慰问。为把党和政府对老龄人生活的关怀落到实处,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区卫计委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和计生协同志带着米面、食用油等物品到社区(村)对农村奖励扶助对象、贫困留守老人进行走访和慰问,及时了解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加以解决。

      三、形式多样,活动丰富。本着隆重、安全、节俭的原则,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使老年人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组织乡镇(街道)办开展为老人送文化活动,充分发挥计生文艺演出优势,在文化大院举办文艺汇演,利用群众身边的事编成喜闻乐见的豫剧、小品、相声、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通过演出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烘托了节日气氛。

     此次关爱老人为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丰富广大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了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温馨中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重阳节。(通讯员:段慧娟)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