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舞阳:严把“五关” 创建“节约型检察机关”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2-19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崇廉洁,才能据腐蚀;求节俭,才能干事业。为践行好“两学一做”,诠释好“两学一做”,今年以来,河南省舞阳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高检院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严把五道关口,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引导和教育干警树立节俭理念,扎扎实实创建“节约型检察机关”,也带动着党员干警形成了一种文明的节俭生活方式,真正将厉行勤俭节约之风落到了实处,该院各项支出同比下降6.5%。

      把好思想关,做到心中节俭。建设节约型机关,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机关效能的提高,关系到机关的作风和工作形象,关系到机关的文明建设水平。舞阳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警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精神,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舞阳跨越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为了加强领导,成立了建设“节约型检察院”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后勤和计财部门具体抓,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的创建格局。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起来,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同时,利用院局域网、电子屏、宣传栏和舞阳检察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干警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事情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良好习惯。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内化到检察干警的心灵深处、外践于大家的举手投足,真正做到心中节俭。

    把好会议关,做到时间上节俭。今年3月份,舞阳县检察院把年终总结会、表彰会、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等五个会议集中“打包”召开,共计时2个半小时,节省会议时间3天。同时,坚持简约原则,不摆鲜花、不挂条幅、不张贴标语,同比节省会议经费70%以上。政治部主任王风琴说,五个会议一起开,是务实求真、追求效率的具体体现,既节约了时间和资金,又提高了会议效果。

     把好文书关,做到纸张上节俭。大力推广办公自动化,实行无纸化办公,院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信息化建设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完善了收发文管理、业务审批、信息发布等工作流程,保证了信息化建设和无纸化办公的有序推进。鼓励通过局域网公布、送阅、修改、审批和邮箱传输文件和文书。对确需打印的文件和文书,要求正、反双面印制,最大限度降低纸张消耗,真正做到纸张上节俭。

     把好接待关,做到嘴上节俭。为确保“节约型检察机关”全面有序的开展, 该院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并向全院干警发出倡仪书, 倡议坚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在院二楼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用餐标语,在食堂餐桌设置文明用餐、节俭用餐提示牌,引导干警不浪费一粒粮食,文明用餐,按需打饭,不挑食、不剩饭,做勤俭节约的表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恪守检察机关相关规定,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严禁同城单位之间、单位内部相互吃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招待,确需招待的一律由单位统一安排在机关食堂就餐,并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限制陪餐人数,接待完毕后,注明接待对象、时间、人数、陪餐人员,经院领导签字后,方可报销,尽可能减少公务接待费用支出,真正做到嘴上节俭。

     把好使用关,做到手上节俭。“勿以俭小而不为,勿以奢小而为之”。该院以节电、节水、节油和节约管理费用为重点,深入推进“节约型检察机关” 建设,要求全体干警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小事做起,也许一个人的力量真的很渺小,但小力怕汇聚,众志成城不容小觑。如果每个党员干部每天少用1张纸,地球就少砍45900棵树;如果每个党员干部每天少用一滴水,就会节省65吨水。所以不把节约当口号,厉行节约见行动,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人走水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空调”、“跑冒滴漏”等现象,真正从点点滴滴杜绝浪费,做到手上节俭。( 通讯员:董新丽 李娟  万慧丽)
 

责任编辑:黄晓娅

  • 60周年院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来“三喜临门”!

  • 深山女孩命运多舛 爱心接力重燃希望

  • 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被刑拘

  •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启用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