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城市创建需要更多这样的“攻坚创建之星”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7-01-12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取得更大成效,近日,河南漯河市委组织部在重点工作攻坚一线开展“火线比贡献、攻 坚争先锋”活动,激励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掀起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高潮。杨振辉等十人被评为2016年12月份攻坚创建之星。

  有句话说得好,环境是城市的外表,文明是城市的灵魂。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可以美化城市环境,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 市,可以提升人们的素养,增强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眼下,全国各地城市都在积极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对于笔者所在的家乡河南漯河也不例外,各级各部门 密切配合、勠力同心,分管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真抓实干,在他们的努力下,城市生活越来越美丽和谐。基于此,当地组织部门开展“火线比贡献、攻坚争先锋”活 动,激励先进,树立榜样,笔者认为此举值得点赞,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等城市重点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既是对城市创建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推广,又是对落后者的鞭策和鼓励。透过新闻报道,我们看到,这些被表彰的“攻坚创建之星”,都 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身上的那种务实重干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用行动向我们 诠释,求真务实是干事创业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只有真抓实干,城市建设中的各项重点工作才能充满生机。

  就拿被表彰的漯河郾城区干部杨振辉来说,他就是务实重干的典型代表。他善于抓舆论宣传造声势,通过报刊、电视、电台等媒体进行大剂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 。抓机关带干部促社会,各机关单位及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带头建文明单位,带头做文明市民;抓学校带学生促家庭,在中小学开展了“雷锋精神进课堂”、“小手 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等活动;抓社区促居民带小区,大力开展“四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使居民在主动参与中受到教育感化……每一步都走得实实在在,每一项工 作都卓有成效,也正是他的不懈努力,为城市创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赢得了上级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认可与称赞。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城市创建是一项浩大、持久的系统工程,远非一日之功,面对创建工作中各项艰巨任务,面对不可预知的困难和问 题,需要更多像杨振辉这样的“创建攻坚之星”,以敢想敢为、敢为人先的精神,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信念,立说立行、攻坚破难的作风,勇担重任、攻克难题, 如此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美丽和谐。当然,对于我们广大市民来说,也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城市创建工作,正如谚语所说“众人搭柴火焰高”,笔者相 信,只要有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有党员干部及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定会在城市创建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爬坡过坎,最终迎来新的辉煌。(王学明)
                                                                                                                           责任编辑:翟柯

  • 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 浓浓腊八粥 爱心暖沙澧

  • 1月5日铁路调图 漯河新增11趟停靠车次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