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检察院:女检察官向您报告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7-03-13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检察机关担负着打击犯罪、强化法律监督、反腐倡廉、化解矛盾等重要职责,而这些人们都会想当然地认为是男同志的事,在有95人的舞阳县检察院,共女干警22人,那么,女干警在检察院都干些啥呢?请听她们的报告:
 
      反贪、反渎局的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4名女干警参与办理职务犯罪案件23件24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17件17人,渎职侵权犯罪6件7人,大要案8件8人。处级干部要案3件3人,是漯河市唯一办理要案的基层院。
 
      侦查监督科的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3名女干警共批准逮捕50件50人,定性准确率、批捕准确率和法定时限办结率均为100%,从重从快地打击了一批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分子。对不符合逮捕条件的案件,依法作出不批捕决定16人,轻刑判决率为4.7%,低于全市近5个百分点,案办质量和效果居全市第一。
 
      公诉科的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2名女干警共提起公诉58件77人,办理未成年人案件6件6人,并为他们成功申请了法律援助。在办案的同时,积极宣传法制,以案释法,开展了“送法进校园、送法进农村、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机关”的“五进”系列普法教育活动,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女干警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提升,知识丰满,经验丰富,其中一名女干警已被录入河南省检察院师资人才库。
 
      民行科的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3名女干警共办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27件,案件数漯河市第一。在全市率先开展了非诉案件执行监督活动,办理非诉执行监督案件10件,办案数全市第一。办理督促履行职责案件8件,案件数漯河市第一。发出19份检察建议,均被采纳。
 
      案管办的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本人共受理各类案件187件、外来文书106件,结案审核194件,移送案件116件,网上办理流程监控案件30件,法律文书公开98篇,重要案件信息发布143条。这些数字有木有惊到你,这还不算啥,关键这位女同志工作学习两不误,2016年还以385分通过了司法考试,取得了A证。
 
      监所科的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本人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3件3人,其中2件为重大贿赂犯罪案件,1件为漯河市首例查办的监管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现已全部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在省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判实刑未交付执行专项活动》中,她采用多种方法收押罪犯15名。
 
      办公室的女干警向您报告:本人主要承担档案、保密、机要、传真工作,2016年,共收发传真500余件,归档案卷200余册,保密宣传12次。由于办公室承担着全院的文字材料、督查、文印、会议室管理、印章管理等工作,在作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熟悉其他工作,练就了多面手,保证了办公室工作不断档,使督查、机要、文秘、档案等项工作受到上级院的充分肯定。
 
      计财科的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本人完成了所有财务核算及收支工作,对单位财务指标认真进行了考核、分析及监督;注重加强经费保障,努力争取县财政追加经费,不断提高检察科技装备力量,极大地保障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水电油气耗能比上年减少,“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降低18%。
 
      法警队的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2名女干警共参与送达法律文书184次,看管犯罪嫌疑人34次,押解犯罪嫌疑人10次,执行传唤67次,参与搜查10次,每次都较好的完成任务,在看管和押解的过程中无一自伤、自杀等意外事故发生。其中法警焦红霞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标兵及能手的竞赛活动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夺得“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能手”,并与蔡宁检察长、陈连东检察长合影留念。
 
      政治处的2名女干警向您报告:2016年,培养选树先进典型成效显著,选树的先进典型李永山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省十大“检察之星”,选树的蔡伟强、张二锋被市院评为“每月之星”。2016年,宣传工作分别被最高检和省院评为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负责的干部人事工作、检察宣传工作、教育培训工作均取得了全市年终考评第一名好成绩。(通讯员:王风琴  董新丽)
 
  • 抓住重点 把握节点 一鼓作气 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实现“两城同创”目标

  • 2017年漯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