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科学谋划 多措并举 努力实现人防工作新跨越

来源: 时间:2017-04-07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源汇区人防办(投资中心)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中层干部会议,传达贯彻源汇区“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盘点工作特色亮点,总结经验教训,精心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
 
    一、明确思路,招商引资工作再求新突破。一是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以长三角、珠三角为主要方向,采取网络招商、职能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办法,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二是发挥绩效工资和评优评先的激励作用,激发干部职工热情,立足全区发展,争取提前超额完成区定1个新开工超5000万元以上项目和提供1条投资亿元以上有价值的招商信息任务。三是上半年力争完成与广州某商业集团公司和郑州某新能源开发公司的业务对接考察,签订引进协议,三季度完成项目落地,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二、立足实际,人防宣传教育勇创新亮点。一是人防宣传进学校力求丰富多彩。与区教科体局联合在区直各中小学开展“人防手抄报”的征集和评比活动,在市直幼儿园和外国语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在校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二是人防宣传进机关务求实效。将人防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全区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体系,坚持每月向上级机关报送《人防简报》、赠送《人防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增强机关干部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三是人防宣传进社区整体推进。在做好15个封闭式小区宣传的基础上,新增设新华街、顺河街2个示范社区,安装固定宣传橱窗,制作宣传板面,争创市级示范社区。四是人防宣传进企业注重宣传。将人防宣传教育纳入企业职工经常性教育之中,为漯河市曙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配备人防宣传教育软、硬件设备,安装人防宣传栏和宣传标志,使企业员工熟练掌握人防基本知识和技能。五是人防宣传进网络突出重点。在市立体声电台开播“人防之声”栏目,开辟人防微博、博客等,大力宣传人防工作新方法、新举措。
 
    三、融合发展,人防设施建设力争新进展。一是发挥好“三网合一”信息系统的作用,提升层级和容量,实现与省、市两级的升级并网,确保上下联络畅通高效。二是抓好防空警报器布局规划的落实工作,计划新安装1台警报器,每季度组织人员对现有30台警报器进行检测和维护,确保警报鸣响率和信号覆盖率均达到100%。三是吸引社会资金投入人防地下设施建设,力争地下工程面积人均拥有率由0.6平方米增加到0.7平方米。同时,维护管理好现有地下通道、超市、车库等设施,发挥好社会功能,保持好战备功能。
 
四、站位大局,准军事化队伍涌现新活力。一是按照防空袭预案要求,结合区内干部队伍调整,组建30人的人防合成专业队,对行动预案进行及时更新,并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技能训练和合成演练。二是按照军分区、人武部要求,开展民兵预备役队伍整组,结合战区任务转换,组建46人的人防应急保障分队,并进行应急救援和防暴维稳等科目训练。三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准军事化训练,适时组织野外徒步拉练和打靶训练等活动,圆满完成安保、维稳和平安建设等应急任务。
 
五、强化措施,精准扶贫工作再显新成效。一是专题研究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年党组、班子一项政治任务,成立以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抽调2名优秀干部分别派驻到寺西杨和洼董村,根据实际制定帮扶工作规划和工作台帐,明确帮扶内容和完成时限,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组织领导、有实施方案、有检查督导。二是进行技术支持。联系种植、养殖专业人员,现场对贫困户生产发展情况进行分析规划,提出扩大养殖和种植规模的具体方案,提供学习资料,建立热线联系,为其实现逐步致富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创造就业条件。根据贫困家庭成员情况和能力,积极联系企业、物业等单位,为其提供合适的就业条件,帮助开阔工作空间,从根本上解决家庭日常生活来源保障。
 
    六、立足一线,机关干部重塑新形象。一是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发挥中心组龙头作用,以党员为重点、干部职工为基础,科学制订学习方案,落实学习台帐,确保读书学习活动不走过场。二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扎实开展“竞争上岗双向选择”活动,通过工作实践考察干部,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弘扬“靠党性干工作、凭实绩求进步”的意识,催生工作活力,激发创业热情。三是注重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继续抽调40余名优秀干部参加全区两城同创、两改拆迁、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选派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上挂锻炼,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品质、积累经验,力争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李霞   王谦一)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