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勇立潮头敢为先 奋楫扬帆谋新篇——舞阳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7-04-10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6日,舞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院全体人员参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检察工作,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班子成员向检察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兵出席会议并提出2017年总体要求、强调三条意见。
 
 
      李兵检察长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将召开,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2017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继续坚持“遵循规律、强化办案、提升能力、争先创优”的总体工作思路,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公正司法为追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规范管理为措施,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水平,为舞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围绕总体要求,做到五个“着力”。
 
      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主动站位全局,立足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把确保大局稳定的各项要求贯穿到司法办案每一个环节,为舞阳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着力加大职务犯罪查办和预防工作力度,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保持反腐查案的高压态势,运用“抓系统、系统抓”的办案办法,研究部署专项查案工作,打出反腐声势。深入开展系统预防和专项预防,积极提出精准预防建议,为党委政府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发挥参谋作用。着力提升诉讼监督的水平,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着力做好各类矛盾风险化解工作,重点抓好各项改革措施和责任制的落实,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健全检察环节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完善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检信访案件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和谐。着力提升司法规范化程度。重点抓好“八个严禁”“八个公开”的落实,真正使禁令生威、铁规落地。
 
      二要提升能力,强基固本,坚定不移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要始终坚持政治建检,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抓思想打基础,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深入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坚持“业务中心,队建先行”的理念,以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全面加强检察职业精神培育和专业化水平。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健全纪律作风状况经常性分析研判机制,不断把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注重加强检察形象建设。良好的形象是检察机关的宝贵财富和无形资产。要依托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强检民互动,传播检察正能量。要通过建立健全先进典型的发现、选树、管理、关爱机制,力争推出更多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先进典型。
 
      三要提振精神,高树目标,持续凝聚争先创优正能量。
 
      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动力。工作没有目标,一个单位或部门就会出现庸、懒、散的现象,个人没有目标,就会缺乏精气神。办案是法律监督的载体,只有强化办案,争先创优,才能彰显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立身之本,才能体现干警自身应有的价值追求。要客观分析和评价去年工作。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把弱项固强、短板补齐,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均衡发展。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成绩代表过去,成绩掩盖不了问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眼睛向内,勇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变压力为动力,视差距为潜能,把补齐短板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思路和方法,把短板形成的原因分析透彻,实现精准发力,有效发力。整体工作要以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为目标;部门工作要以进入全市考评先进为目标;各部门都要科学谋划创先争优路径,努力实现新的突破。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办案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创先不易,保先更难。“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这个荣誉我们已经连续拿了三年,要实现检察工作在更高水平上发展,我们不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而且要“跳起来摘桃子”,敢与强者争、快者赛、优者比,承担起争先创优的重任。要着力提升工作责任感。检察工作能否实现弯道超车、争先晋位,关键看我们责任心强不强,争胜心强不强;关键看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有没有攻坚克难的拼劲,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丝不苟的韧劲。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争先创优是一个单位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离不开各部门的团结协作。检察工作是一个整体,每位干警工作岗位不同,但工作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舞阳检察院的发展。各部门和每位干警都要牢固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一切工作以检察工作发展为先,以检察工作大局为重,该担当的时候勇于担当,该配合的时候积极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全院上下同心、同力、同向、同为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设检察业务强市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文:殷国祥  董新丽  图:孔明 孟乐)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