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检察开放日” 受邀代表为防治校园欺凌献良策

来源: 时间:2017-05-31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26日上午,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舞阳县检察院举办以“防范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目的是通过全面深入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果和举措,加深各界对未成年人工作的了解,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合力净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教育界、团县委、妇联等代表,舞阳县检察院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受邀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控申接待大厅、办案工作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听取了近年来舞阳县检察院在强化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防治校园欺凌、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就如何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举措与成效,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检察机关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代表们就未成年人教育、营造社会氛围、对检察工作的方式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舞阳县检察院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以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改进,抓好落实。
 
      凌喜平(舞阳县妇联主席):“县检察院对未成年的保护是相当的重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咱漯河就舞阳检察院有一个,希望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不减,宣传形式多变,多为妇联提供一些维权典型和维权案例,我们一起联手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李静(舞阳团县委书记):“对未成年人的帮教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我们一直在努力,但力量很有限,今天了解到咱检察院有爱心、有专业知识的人员很多,一方面想邀请检察官给我们传授一下经验,另一方面考虑今后咱们联合起来,对未成年人共同进行帮教。”
 
      马建伟(舞阳县政协委员、舞阳一高年级主任):“青少年违法犯罪呈现突发性、讲义气等特点,在教育预防上应常抓不懈,这不是检察院一个机关的任务,建议在全县成立一个机构,各部门派员参加,进行常态化教育,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在每学期的开学季逐个学校进行宣讲,把违法犯罪的矛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李河端(舞阳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长):三年前我就参加过检察院的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连续参加了三年,亲眼目睹检察院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越来越重视。校园欺凌现象普遍存在,建议法制教育的形式再改变一下,把对学生的无形要求变成有形的,比如做成宣传卡片发给学生,我们来要求学生背诵卡片上的法律知识,让学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起码掌握法制教育的底线。只要宣传到位、教育到位,伴随着法制的健全,相信校园欺凌会渐渐消失,未成年人犯罪会越来越少。
 
      黄军校(舞阳县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校园欺凌现象的存在,一定程度上与社会上闲散人员有关,一些社会闲散人员经常在学校门口逗留,个别学生放学后与他们在一起玩,成了他们在学校称霸的后台。建议把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常态化,扫清不良影响。 
 
      郭彦辉(舞阳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法制教育应从小抓起,但小学生们的注意力很短,听法制课思想上容易跑神,建议针对小学生的法制课应制作成孩子喜欢的形式,如动漫、微视频等10分钟的法制微课堂。”……(文:邢小辅 董新丽 图:张春保)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讲话 王勇等出席

  • 市二院开展疑似感染H7N9患者就诊的演习

  • 浓情端午 市二院送健康 义诊活动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