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大郭镇胡桥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时间:2017-05-02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眼下, 当您来到临颍县大郭镇胡桥村,呈现在您眼前的是:田野里,田成方、林成海、路成网,绿化苗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珍稀花卉繁花似锦、争奇斗艳;村庄内:街道宽敞整洁,居民别墅典雅美观,村容村貌洁净卫生,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村水系小桥流水,碧波荡漾,真是一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胡桥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干部群众以南街、龙堂、北徐为榜样,以兴办工业起步,靠特色种植发展,紧紧抓住国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绿化苗木种植,在上级林业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发展特色化、经营产业化的指导思想,逐步发展并形成了以苗木基地为依托,对外承揽绿化工程的管理模式,逐步实现了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化,被上级有关部门命名为“国家级珍稀苗木育苗基地”、“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漯河市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现有胡桥实业有限公司和胡桥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两家集体企,主导产业是绿化苗木种植、销售;绿化工程设计、施工等。胡桥村自1999年开始发展绿化苗木种植,至今已发展绿化苗木种植基地4000多亩。为进一步完善绿化苗木种植产业链,2004年,胡桥村筹资5000万元,成立了具有国家二级绿化资质的胡桥园林绿化工程公司,主要承建各类园林绿化工程项目。“胡桥园林”经过10多年的精心经营已逐步发展成为省内外的知名园林品牌,至今已承建绿化工程项目300多个,年均工程总量达8000多万元。截至目前,胡桥村集体企业总资产达2.4亿元,年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实现净利润3100万元。
 
      近年来,在胡桥村党总支领导下胡桥村先后从村集体企业利润中拿出1000多万元建设了村小学、幼儿园、文化广场、健身广场、有线电视、安全饮用水、道路硬化绿化、垃圾、污水处理等多项民生工程。另外,村委每年出资30多万元为群众统一缴纳社保、医疗保险等费用,每到阴历年底村委出资80多万元为群众发放福利。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质的改变。同时,胡桥村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胡桥为目标,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多业创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总体思路,全面规划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聘请河南省城市规划设计总院和河南省金策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分别制订了《胡桥社区规划》和《胡桥村旅游规划》。结合两个规划,胡桥村已建设完成的项目有:新修村内及园区混凝土道路6500米,栽植行道树6000多株,安装路灯500多盏,新建别墅66幢,新建园林农家乐饭店和真人CF战队游乐场各一处。正在施工的项目有:村小学新校区教学楼、餐厅已建设完成,学校综合楼及其他配套设施和村敬老院均已开工建设。
 
      另外,为突出胡桥村的“桥”文化特色,胡桥村对村内的300多亩荒坑、荒塘进行了综合整治,通过开挖疏浚、石砌边坡形成了完整的环村水系,水系上建设形态各异的桥梁9座,水系两岸安装青石栏杆3000多米,铺设环水系游步道6000多米,并对两岸进行高标准绿化、亮化。
 
      截至目前,以上项目总已累计投资8000多万元,胡桥社区及旅游设施建设已初现雏形,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乡村旅游业也将成为胡桥村民增收的又一亮点。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