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召开财税审计金融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7-05-12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1日上午,源汇区召开2017年财税审计金融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财税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2017年的财税审计金融工作,并对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源汇区王奇山副区长指出,2016年,区委、区政府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努力开辟财源税源,认真组织财税收入,积极服务重点项目,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财政监督、审计监督和金融监管,千方百计支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努力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进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16年财政总收入完成89469万元,同比(下同)增长19.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1713万元,增长15.9%;税收收入完成46477万元,增长11.9%,税收占比为75.3%,税收质量进一步提升。2016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32600万元,增支2364万元,同比增长1.8%。2016年全区“四费”同比下降28.4%。累计组织实施审计项目43个,对重大建设工程和30多个部门财务收支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监督,审减资金960万元,挽回财政损失330多万元。通过中行专利+授信方式为邦威橡胶有限公司企业投放贷款700万元,为曙光健士争取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125万。同时,全区3家融资担保公司和1家小额贷款公司共为中小企业及三农提供担保贷款737笔,担保额度98026万元。
 
      源汇区王奇山副区长进一步指出,2017年,源汇区面临的经济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持续凸显,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收支矛盾仍然突出。在这样的形势下,既要正视压力和矛盾,又要看到动力和机遇。今年省市及时提出了“稳中求进、进中提升”的总基调,区委、区政府强力实施“五大战略”,加快推进“四两”建设总体部署,并出台了一系列增收节支、优化结构、提高绩效的政策措施,全区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就做好2017年财税审计金融工作,王奇山副区长要求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千方百计完成财税任务。扎实开展综合治税工作,依托云计算完善日常管理、信息收集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定期对网格内企业、商户进行走访、巡查,摸清家底、收集资料、实时上报,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核定纳税异常户和特定纳税人税负水平,依法严厉打击偷逃税款等涉税犯罪行为。二要全力以赴调结构稳增长。壮大一批骨干税源、夯实一批基础税源、培育一批新兴税源、涵养一批后续税源,形成经济和财税良性互动的局面。大力发展工业,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持续做优服务业,使特色商业区特色更加突出,老城区核心商圈持续繁荣,打造107国道、南环及漯舞路沿路产业带。三要不断提高财税管理水平。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按照国家部署做好相关税制改革工作,发挥税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调控作用。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快安排使用收回的存量资金,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强化预算绩效监督管理,逐步将绩效管理范围覆盖所有预算资金。完善政府债务风险评估和预警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切实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财政监督管理,认真开展重大财税政策执行情况和重点民生资金、预决算公开、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小金库”等监督检查。四要持之以恒抓好资金争取和融资工作。认真研究上级政策,重点在争取上级无偿资金和项目上下功夫。要利用好区级投融资平台的作用,积极开展与省内外各大财团和公司的合作,加大投融资力度。五要坚持不懈抓好审计监督。加大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突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和程序,真正落实整改问责,形成整改落实问责常态化。积极构筑审计大数据平台,全面提高审计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六要立足创新抓好金融工作。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快政府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加强资金流向的监控,并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情况及时提出预警和防范。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高利贷、地下钱庄、非法证券等违法金融活动,为金融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就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确保财税工作取得新成效,王奇山副区长强调:一要强化领导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经常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抓,坚持把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当做一项重点中心工作来抓。二要强化管理机制。在机制建设和措施保障上要坚持做到“三严、三实”,“三严”即:严格工作流程,严格征管秩序, 严格财经规定;“三实”即:结合实际,坚持实干,注重实效。三要强化督导机制。在日常工作中,由财政局、税保办负责督促检查工作,分月通报进展情况,层层抓好落实。四要强化奖惩机制。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做到赏罚分明。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财税审计目标任务,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