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县举办综合实践活动窗口学校命名表彰暨现场观摩会

来源: 时间:2017-07-07 09: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新德)近日,舞阳县综合实践活动窗口学校命名表彰暨现场观摩会在舞阳县第一实验小学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有《河南教育》杂志社副主编刘波,漯河市教研室主任杨东华、副主任潘玲珂,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胜克,副局长徐东召、副局长谢耀彬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局直中小学负责人,实验学校校长,受表彰的小学校长,优秀社团特等奖获得者等,共计130人。县教科体局副局长徐东召同志主持表彰暨观摩会。
    会议分二项内容:
    一、窗口学校命名表彰
    市教研室杨主任首先致辞。他说:舞阳教科体局统筹谋划,捷足先登,以创建学生社团、校本课程、社会实践基地为载体,积极探索综合实践活动有效模式,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衷心希望舞阳教育改革步伐迈的更加坚实,为漯河的教学改革提供更多的成果和经验。
    徐局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潜心学习,探索课改新路径;补齐短板,创造学校新亮点;以点带面实现学校新跨越。他希望全县各校,要在学习借鉴先进课改经验的基础上,开动脑筋,集思广益,理出头绪,在课程改革的征途上,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谢局长对全县开展活动作精要点评。他从“领导重视,群策群力;社团建设,方兴未艾;实践基地,彰显特色;综合实践,丰富多彩;社团课程,精彩纷呈。”五个方面,总结了全县开展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活动存在的短板和需要优化的空间,讲评求真务实。
    教研室张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接着举行了授牌仪式。保和一中、文峰一中、县一实小、三实小、姜店实验学校、章化韩庄小学、侯集中心小学、保和中心小学、侯集高庄小学被命名为舞阳县综合实践活动窗口学校。获奖        二、现场观摩
    成果资料展室设在第一实验小学二楼会议室。自去年九月,教科体局把综合实践、社团活动作为实施文件发出后,在教研室的指导下,全县中小学热情高涨,活动相继展开,方兴未艾,现已发展三百个活动团队,其中有六十多个已破茧出蛾几近成熟,上述九所学校已开花结果,成果丰硕。
    本次展示的仅仅是这次挂牌受表彰学校的资料汇编。一排排摆放整齐的精装书籍,一摞摞凝结着师生汗水的汇编,一幅幅活动中的精彩画面,让观者不得不从内心发出感叹:成果来之不易,活动太有意义了!
    参会的同志们目睹成果汇编之后,又驱车到本次挂牌学校亲临现场实地观摩。迎接他们观摩有:文明的礼仪、悦动的歌舞、悠扬的琴声、对弈的棋阵、篮球赛表演、健美体操、诗歌朗诵、经典诵读、写作集锦、书法绘画、学农基地、手工制作、教室养花、和企业联谊当导游等等。综合实践内容丰富多彩,社团活动精彩纷呈。这些活动的开展,对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界观、和价值观确实能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一年来,舞阳县的综合实践活动在教科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在教研室的指导和各校的努力下,能取得如此的成果,令人振奋。正像刘波副主编所说:舞阳县的综合实践活动,在全省中小学起到了领跑作用,值得肯定,值得点赞。
(舞阳教研室     王新德报道)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