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小傻妞”的爱心公益之路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1-22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交流群,有一个网名“小傻妞”的姑娘,她性格开朗,落落大方,是爱心粥阳光公益交流群的群管。别看她年龄只有29岁,初中文化,但她管理上确有过人之处。“小傻妞”不但不傻,而且心底淳朴善良,年轻漂亮。她的真实身份是——临颍县金佰汇超市烟酒课课长、爱心粥阳光公益志愿者王艳婷。
 
      2016年9月10日,王艳婷经朋友介绍来到了爱心粥屋做起了一名志愿者。面对每天早上来这里吃饭的环卫工人、弱势群体和服务的志愿者们,一开始王艳婷很不习惯。但时间一久,王艳婷不但习惯了这里,而且还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爱上了这里。
 
      王艳婷家住瓦店镇臧庄村,由于她家距离县城的爱心粥屋有10多公里,每次早上来这里做义工,她都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早上四点半之前,她就要起床,五点半之前必须到达爱心粥屋。到达爱心粥屋后就开始忙碌,从择菜、洗菜、切菜、炒菜、熬粥、盛饭、打菜、端饭到六点半准时开饭再到环卫工人全部就餐结束收拾完毕,已是七点多钟,这时她在匆匆忙忙赶去超市上班。
 
      对于一个志愿者来说,不论阴天晴天,或是风天雨天雪天,能否一如既往,关键看坚持,看恒心,看意志是否坚强。这一点,王艳婷做到了。今年元旦刚过,极端天气袭击临颍,全县普降大雪,温度急剧下降到零下14度。这几天对于来爱心粥屋做志愿服务的义工来说确实是不小的考验。4日早上,天还没亮,王艳婷就早早起了床,准备到爱心粥屋做义工。她的爱人看到后关切地对王艳婷说:“外面冰天雪地,路又那么滑,你一个弱女子,万一在路上有个三长两短,我们全家该怎么办?今早咱就不去粥屋了吧”。王艳婷却嘿嘿一笑,安慰老公说:“放心吧没事,这点冰雪挡不住我。今天是我的主班,我不去那些环卫工人怎么吃饭”?于是她准备好行装,拿上雨伞,顶风冒雪就出发了。在路上,王艳婷把车速放到最低档,平时开车十多分钟就能到达粥屋的她,这天王艳婷整整跑了近40分钟。当天早上,当王艳婷和其他的志愿者按时把早餐做好端到环卫工人面前时,感动得他们留下了热泪,整个餐厅爆发出阵阵掌声。
 
      王艳婷不但主动参加爱心粥屋的早餐服务活动,而且粥屋的其它公益活动她也都积极参加。比如扶贫救困、砍包菜、择蒜薹、包饺子、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等,每次参加这些活动,她都主动免费提供自己车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或叫苦叫累。
 
      2017年3月5日,王艳婷参加了临颍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粥屋等多个爱心团队组织的“学雷锋蔬菜采摘志愿服务活动”。由于蔬菜采摘基地离县城较远,王艳婷主动为义工们免费提供自驾车一辆。在潮湿泥泞的菜地里,王艳婷不顾感冒发烧的身体和阴冷的天气,一会儿弯腰砍菜,一会儿往车上搬菜,像个小伙子一样,干得热火朝天,累得满头大汗。她衣服被汗水侵湿了,手上也磨出了血泡,但她全然不顾。王艳婷的行动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据统计,自参加爱心粥屋志愿者以来,王艳婷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500多个小时,2017年她被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王艳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志愿者的爱心博爱,也充分证明了她在爱心公益之路上越走越远。
 
      王艳婷告诉笔者:“在志愿者的道路上,虽然我也有被人误解的时候,有人说我是在作秀,是为了宣传自己。我有泪水,有辛酸,有付出不被理解的心痛,但我不在乎他们的有色眼镜,我的内心无比坚定。也有人曾问我,你做志愿者天天起得那么早,有工资吗?到底图个啥?我毫不犹豫地告诉他们,没有工资,我图的是个快乐。人生的意义不仅仅只有索取,还有奉献,社会需要爱,需要正能量,做自己的事,让人家去说吧......”。这就是一个志愿者的胸怀和担当。
 
      王艳婷在坚持做好为环卫工人早餐服务的同时,还义务担任着爱心粥阳光公益交流群的群管工作,履行着发布信息、监管信息、管理群成员、传播正能量等职责。为了使群友们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良好、向上、正能量的氛围,王艳丽每天都抽空对群进行管理,并制定了严格的入群和发布信息的规定。为活跃气氛,王艳婷还不时的发个红包,鼓励大家踊跃发表意见,积极交流。协助群主和粥屋负责人在群里举行、开展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如爱心救助、文娱活动等)。自该群建立以来,没有发现一起不良和违法信息的存在,受到了群友的一致好评。
 
      涓涓细流汇江海,点点爱心燃希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决定了王艳婷的公益之路不会停歇。未来,她将继续丰富爱心公益内涵,积极参与爱心粥屋更多的公益活动,将服务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作为永恒命题,奉献不止。(通讯员:刘风明)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