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临颍检察工作务虚会很务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2-28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建议举办一些‘每月一书’这样的读书交流活动,提升干警的文化修养”“建议成立一 个新媒体工作办公室,让我们的宣传工作更加专业化”“建议成立一支专门的文化宣传队 伍,把我们的检察文化宣传出去”……

  1月25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务虚工作会在临颍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窗外飘着雪 花使得会议室显得有些阴冷,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建言献策”的热情。大家你一言,我 一语,不断碰撞出新的智慧火花。“以前我只知道你办案厉害,没想到口才也这么好”“ 卫军、晓红提的建议很好啊,你们两个可以就‘如何和人民群众打交道?’给大家讲一课 ”,一些思维独特、创意新颖的“金点子”,让李旭东检察长不禁点头赞许。

  2018年是临颍县检察院五年规划的第二年——争先创优年。会上,党组成员和15个部门的 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或自身工作体会,围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 、业务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逐一作个人“金点子”阐述,进一步拓宽了2018年 “争先创优”工作思路。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检感慨万千,“今天的务虚工作会开的很成功,大家准备的都很充分 ,尤其是新提拔的年青干警,思维都很活跃。听了同志们的发言,我深受启发,大家的意 见和建议,为党组下一步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我院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奠定了 思想基础。”“务虚工作会的‘虚’就是为了充分激活大家的思想,让大家把工作想明白 、想清楚,只有这样才能虚实转化,为踏实苦干奠定基础。”李旭东检察长在总结发言时 ,对2018年争先创优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

  一是争先创优促发展,永远是新时代临颍检察工作的主旋律。争先创优的最终目的是为了 促进检察工作发展,让发展成果由全院干警共享,绝不是走形式、哗众取宠。2017年规范 化建设年形成了“能者上、庸者让、平者下”的干事创业氛围,为“争先创优年”工作开 展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工作依旧要把争先进、评先进、议先进,逢旗必夺、逢优必争的理 念融入到每一位干警血液中,深入到干警工作生活中,把干警的精气神凝聚起来。

  二是执法为民促民生,永远是新时代临颍检察工作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法机关 要自觉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生命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切实提 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确保政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中。我们做一切工作的目的都 是为了执法为民,新时期、新时代要增强群众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从人民群众身边的 小事、小案抓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三是科技强检促转型,永远是新时代临颍检察工作的动力。新时代科技就是动力,科技成 果的运用可以突破人类体力脑力极限,增强工作的精准性、预见性、高效性。信息化智能 技术的运用,既是推动检察工作提升层次水平的重要引擎,又是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 主动配合政法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智慧检务建设步伐,尽早实现这些智能手段在侦监、 公诉、民行检察等业务上的应用,增强法律监督能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四是抓工作创新,永远是新时代临颍检察工作发展的源泉。只有不断加强工作创新,才能 更好地理解改革、融入改革、适应改革。要加强干警的创新思维,让干警学会运用发散思 维法、逆向思维法、否定思维法、借鉴思维法,提高工作效率、拓宽工作思路。要鼓励干 警大胆试、大胆闯,不能因循守旧。要鼓励干警多思考、多总结,尝试把精准扶贫和司法 救助相结合,民行监督与刑事监督相结合。

  五是抓文化建设,永远是新时代临颍检察工作的内涵。检察文化建设是检察机关各项业务 发展的基石,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有积淀,必须有传承,全院干警都要积极投 入,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要建立文化阵地,打造一支文化宣传队伍,使干警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提升整个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六是抓党建促廉政,永远是新时代临颍检察工作的保障。在检察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时刻 注重用党的最新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补强精神之钙,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 抓党建一定要灵、活、深、透,改变纯粹灌输的方式,要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去推进。 要爱护干警,将和干警谈心谈话形成制度,俯下身子倾听干警心声,增强认同感、归属感 。

  此次务虚工作会,共征集到46条建议,很好的为“争先创优年”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思想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