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发改委发布3.15消费提醒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3-07 07: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近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源汇区发改委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8种常见的商贸流通领域价格欺诈形式,提高维权意识,倡导理性消费。如在消费过程中遇到不正当行为侵害,可随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与物价部门一起维护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

    一、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价,谎称降价或者将要提价,诱骗他人购买的。
    表现形式:以未曾有过、没有依据的价格作为所谓“原价”,打着折价让利的幌子欺骗消费者;以“场地拆迁、最后一天、换季打折、优惠酬宾、全场物品打折、削价处理品”等名义进行促销。并将所谓“原价××元”、“市场价××元”等与“现价××元”进行对比,虚构降价原因;先将商品销售价格大幅提高,同时辅以跳楼价、大出血等煽动性语言或“满就减”、“满就送”等促销方式,虚假降价让利。

    二、模糊标价,标示的市场最低价、出厂价、批发价、特价、极品价等价格表示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的。
    表现形式:使用欺骗性或者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计量单位等标价。如有的商家在没有明确比较标准和特定比较对象的情况下,对销售的所有商品使用“特价、平价”等字样进行促销,或使用虚假的“进价、出厂价、市场最低价”等诱骗消费者与其交易。

    三、不履行价格承诺,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前有价格承诺,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的。
    表现形式: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前有价格承诺的,交易完成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承诺。如某商场在店内广告上标示对某款电器进行促销,促销价为每台888元,当消费者实际购买时,商家却表示只能按电器标价每台918元销售。

    四、不标示或含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经营者在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带有价格附加条件时,不标示或者含糊标示附加条件。
   表现形式:对商品代金券、抵价券和赠券等不注明使用条件或故意隐瞒部分价格条款,并在消费者凭券购买商品时,提出附加条件限制其购买。

    五、模糊赠售,采取价外馈赠方式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不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或者馈赠物品为假劣商品的。
    表现形式:模糊或夸大赠送商品或服务的价格(价值);明确标示 “买一送一”,但赠送物品不是同种商品,或品种相同规格、质量、价格等不同。

    六、低标价高结算,对同一商品或者服务,在同一交易场所同时使用两种标价签或者价目表,以低价招徕顾客并以高价进行结算的。
    表现形式:对同一商品或服务,在同一交易场所使用高低两种不同标价签或价目表,以低价招徕顾客,并以高价进行结算;对一种商品虽只有一种标价,但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其标示价格。

    七、虚假折扣,降价销售所标示的折扣商品或者服务,其折扣幅度与实际不符的。
    表现形式:商品降价销售所标示的折扣幅度与实际不符,如商家号称“全场八折”,却对其中部分商品以“八五”折或“九折”销售。

    八、混淆销售处理商品,销售处理商品时,不标示处理品和处理品价格的。
    表现形式:在销售部分处理商品时,将其与非处理品摆放在同一或相近位置,并有意不详细标明处理品和非处理品价格,当消费者购买时,一律以非处理品价格结算。(通讯员:晁军营)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