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检察:用我负重前行 换你岁月静好

来源: 时间:2018-03-29 08: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憧憬,2005年,赵恒通过公务员考试来到了舞阳县人民检察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检察官 ,一干就是十三年。

  从事检察工作以来,赵恒不负流年、不务虚功、尽显芳华。先后在公诉科、反贪局工作,将自己全部的精力 和心血倾注到了她所挚爱的检察事业,因为工作突出,她荣立了个人三等功,先后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公诉人 、漯河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漯河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漯河市沙澧卫士、漯河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先进个人、舞阳县“十佳政法干警”、舞阳县“三八红旗手”等。

  荣誉的背后,隐藏着无数辛勤与汗水。在7年的公诉工作中,赵恒兢兢业业,常常在法庭上旁纳博引,据理 雄辩,匡扶正义,共审查起诉各类刑事案件387件434人,其中提起公诉374件416人,不起诉13件18人,追诉 漏犯12名,案件的定性准确率、有罪判决率均为100%。在6年的反贪工作中,赵恒冲锋在前,敢顶压力,敢 于亮剑,先后参与和办理贪污贿赂案件60余起,近7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000万余元。

  办理这么多案件,而赵恒说,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侦办中国建设银行舞阳支行副行长刘文龙挪用公款案件。

  那是2014年9月,舞阳县舞泉镇双庙村会计刘某某报案称建行舞阳支行副行长刘文龙将其村存放在建行的征 地补偿款共计近925万元全部取走,而刘文龙杳无音讯。因案件重大,事态严重,该院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 ,立即组成专案小组,案件由赵恒负责承办,立案的当天,上百名的群众到检察院要求发放征地补偿款事项 。赵恒立下军令状,一定快速侦破此案,将百姓损失降到最低。赵恒带领专案组的干警研究制订周密的侦查 计划,同时,顶着烈日调取刘文龙及其他相关人员在各银行的交易明细、房产信息以及通话记录、行程记录 。兵分两路,一边取证,一边查找刘文龙的行踪。工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刘文龙 在四川落网并被带回。到案后,刘文龙如实供述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私自将补偿款全部取走,用于赌博和清 偿个人债务。案件告破但是并不等于结束,老百姓的补偿款怎么办?县委县政府、县检察院、建行多次召集 会议研究,为维护群众权益,由建行将涉案款项全部垫资,让征地补偿款发放到位,建行再向刘文龙追偿。

  整个案件历时近两个月,赵恒和同事们吃住在外,讯问刘文龙9次,询问证人36人,银行查询50余份,横跨 三省,信息、财产等各类查询不计其数。最终刘文龙被漯河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拿到判决书刘文 龙泣不成声,认罪伏法。

  “现在回想起来,群众能如愿领到土地补偿款,我还是满满的幸福感,所有的辛苦和劳累早已经不翼而飞了 。”提起办理此案的感受,赵恒由衷地说。

  “用我负重前行,换你岁月静好”这是赵恒十三年以来的真实写照。不忘初心再出发,2018年,赵恒又成为 了公诉科的干将,她将带着这份深情,这份依恋,用青春和热血,迎接新的挑战,用责任和正义续写辉煌的 检察岁月。(口述:赵恒  整理:董新丽)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