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裴城镇初级中学及早周密部署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3-02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学期伊始,为保证春季开学工作平安有序,2018年 3月1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裴 城镇初级中学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周密部署2018 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会上,首先该校校长张满鸿认真学习传达了郾城区教体局、裴城镇中心校开学工作 会议精神,并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学期实现新跨越》的报告; 接着,宣布了新学 期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分管领导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进了周密具体详细安排部署;最后, 全校教师就《做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文明好教师》集体进行了师德接力承诺宣誓。

  会议详细周密具体安排部署了开学工作,提出了本学期学校工作整体思路,要求全体 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到了“九 个早”:校园环境早整理、校舍安全早排查、衣食住用早提供、常规工作早谋划、教育热 点早避免、师德师风早端正、特色创建早开展、“控辍保学”早着手、开学流感早防控。

  一是校园环境早整理。开学前,学校安排人员整理校园环境,打扫校园墙壁,书写标 语,布置橱窗,以整洁优美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到校园地面、墙体设施干净,教 室、寝室、餐厅、办公室、厕所无卫生死角。校园阅报栏、宣传栏内容新,具有教育性, 有新学期氛围。各班教室文化有个性,园地有创意,文化气息浓。

  二是校舍安全早排查。学校组织专门人员,对学校的水、电、教室门窗、护栏等公共 设施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并在学生开学前完 成整改,加强大门值班工作,确保以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三是衣食住用早提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早安排,保证教学办公用品及时到位, 水电供应充分、饮食质量安全,学生食堂开通“互联网+明厨亮灶”,确保开学工作正常 进行。

  四是常规工作早谋划。2月27日、28日,该校已先后召开了领导班子会、班主任工作 会、各处室工作会、教研组会;做好学校工作计划、处室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制定好 学校作息表、课程表、月周计划表、校历表;组织好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 开学第一天就进行推门听课活动。

  五是教育热点早避免。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和课时计划,按标准开齐科类、开足课时, 不随意增减课程及课时;严格学生用书管理,不强制学生统一订购规定以外的教学辅导资 料、知识读本和各类书刊。

  六是师德师风早端正。该校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干部教师工作日不抽烟、午间不饮酒、上班不打牌;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 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七是特色创建早开展。新学期该校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完善“书法”、“美术 ”、“音乐”、“体育”等社团,进一步加强学校书法课教学,争创“国家级书法特色学 校”。

  八是“控辍保学”早着手。开学前夕,该校各班主任通过校讯通、电话、家长微信 群、QQ群,切实做好了开学前“控辍保学”工作,学校建立学生流动台帐,采取有效措施 做好学生入学动员工作,防止学生辍学。落实“精准扶贫”助学政策,关爱“留守儿童” 、“学困生”和特殊群体家庭的学生,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学困等原因造成学生辍 学。

  九是开学流感早防控。在新学期开学前,对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和检查。在 学校开学时,要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通风与换气,保持室内 空气流通。指导和督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 ,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春季开学在即,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初级中学未雨绸缪,精心筹划早安排,周密部 署巧运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确保按期顺利开学。

  “新时代新气象,要有新作为;新学期新目标,要实现新跨越。新学期,我们将以全 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教育教学改革为切入点,凝心聚力抓课改,齐心协力谋发 展,扎实推进精致管理,为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 贡献!”该校校长张满鸿表示。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