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教体局多举措全方位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5-21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将防范学生溺水事故作为安全工作重点,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各校通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唱看写”强化活动,关注重点学生群体,严堵学生私自外出的漏洞,“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家校共防形成合力,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等八项措施扎实有效做好了学生的防溺水工作。

    一是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各学校通过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网络平台、展板、屏幕,橱窗、板报、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牢记预防溺水“六个不”,特别是教育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要“智慧救援”,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不断丰富广大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提高其防溺水意识。

    二是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区教体局完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方案,联络协调有关部门,对校边、路边、家边等重点部位水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或防护栏,确实达到警示目的,全力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是通过“唱看写”各种活动强化教育。各校通过音乐课组织学生传唱“学生游泳安全歌”,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中小学生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举行以“珍爱生命,防范溺水”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

    四是关注重点学生群体。将农村学生、男学生、留守儿童作为防溺水安全关注对象,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发动教职员工和社会志愿者,与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行动,进一步引导家长或监护人提高警惕。

     五是严堵学生私自外出的漏洞。学校坚持每节课清查人数,凡无故未上课者应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并迅速查明原因及时处理。寄宿制学校严格实行查寝和就寝点名制度,严禁学生私自外出。

    六是开展“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各校建立留守儿童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名册,教师开展家访活动时做好家访记录,做到不遗漏一个学生,家访中明确要求孩子不准在无家长陪同下私自下水嬉戏、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危险水域游泳或玩耍,进一步增强广大家长学生的安全意识。

     七是家校共防形成合力。各校通过家长会、家访、微信群、QQ群、电话、校讯通、手机短信、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联系每一个学生家庭、每一位学生家长,及时向他们发布防溺水安全常识提示,反复告诫提醒家长在学生课外和节假日时间要切实担任起监护人的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孩子的安全监管,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

    八是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教育责任、家长的监护责任,学校与教师、家长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对因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重点水域漏管理失控等导致学生溺水事故的,将严肃追究学校的责任。

    全区各校通过以上全方位的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全区教师、家长、学生的防溺水责任感,而且使家长们在平时的校外监护中责任更加明确,学生的防范意识更加提升,确保了全区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通讯员:潘范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