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教体局扎实开展教育系统“纠、转、提、争”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5-23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争一流”三年行动和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落实《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教书育人,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目前,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各级各类学校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他们通过学习宣传教育、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评选最美教师、推荐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自查自纠、设立投诉举报和监督电话等措施,扎实有效的开展“纠转提争”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了基层教育工作者的高尚师德,展示了他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风采,营造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争创一流业绩的浓厚氛围。

    一是营造师德师风学习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2018年春季开学以来,郾城区各级各类学校组织教师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宣讲、座谈讨论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受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二是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全区各学校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宣誓承诺、青年教师主题沙龙、师德师风主题征文、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提高认识、坚定信仰,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幸福感。使精准扶贫教师家访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积极开展青年教师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本校志愿服务品牌。

     三是评选最美教师推荐师德师风优秀经验案例。各学校通过深入寻找、发掘本校有代表性的、高素质的“最美教师”,展示他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风采。同时,各学校积极推荐真实、新颖、可操作性强、有借鉴价值的师德师风优秀案例,以学校的做法、师德教育活动方案等为主要内容,尤其要突出师德教育活动的创新性和有效性,让教师学有榜样,让学校做有标杆。

     四是开展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争一流“纠转提争”活动。各学校教师对照区教体局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争一流,进行自查自纠,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正解决上班迟到,下班早退甚至旷工,无故空岗,不按规定请销假,工作时间办私事,串岗聊天,玩扑克,打游戏,参与赌博,工作纪律松弛的问题,纠正解决“乱收费”、“乱招生”、“乱补课”、“乱订教辅资料”,以营利为目的,强迫、动员、暗示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接受或索要学生及学生家长财物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争创一流业绩。   

     五是设立投诉举报和监督电话,加大对师德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重申师德红线,研究探索师德“一票否决”管理办法;强化师德考核及考核结果的应用,让师德考核优秀者受到褒奖,师德考核不良者受到鞭策。

    该区教育系统开展的“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是教育系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践行高尚的师德师风,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通讯员:杨庆涛 潘范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