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18年高招准备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6-06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确保2018年全区高考平稳有序进行,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该区 2018年高考准备工作。

  一是建立组织责任到位。该区成立了高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试卷保密安全组、巡视组、后勤组、宣传组、纪检监 察组和卫生安全组等七个工作小组,班子成员分别任各组组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服务高考。

  二是常规工作有条不紊。从去年11月开始,教体局区招办就组织考生高标准采集照片及指纹信息,顺利完成了报名及信息采 集工作;考生体检工作从4月份开始,4月30日完成体检任务;5月15日完成了体检信息输机、校对、遗留问题处理及信息光盘上报 工作。

  三是抓好安全保密工作。切实加强涉及考试安全保密硬件建设,保密室及监控系统达到国家标准。对考点监控设备全部进行 更新维护,继续实行考生“无声入场”。严格执行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存放等各环节的安全保密规定,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四是“无声入场”准备充分。2018年普通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既考生入场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方可入 场。各考点考场配齐、配足金属探测器并全部更换电池;扎实组织考前仿真演练,消除紧张心理;规范检查操作程序;妥当处理 问题。

  五是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在常规监考人员配备之外,继续按照每4场1人配置视频监考员实行网上监考;确保考生身份验证记 录和入场照片完整准确规范,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看得清楚、录得完整、存得安全”,考点安装的无线信号侦测设备联网运行 。

  六是优化考试环境。区教体局联合交通、公安、城管、环保、卫生、电信等部门开展对城区酒店、宾馆、运送考生车辆及考 点周围的在建建筑、娱乐场所、活动广场进行专项排查,积极采取措施,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安静和秩序良好的生活和 考试环境。

  七是未雨绸缪应对突发事件。针对考试期间安全工作要求,制定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未雨绸缪。各考 点设立医务室,备足常见药品,120急救车随时待命,确保突发重症、急症的考生、考务人员得到及时救治。

  2018年高考在即,郾城区教体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招委会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以对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 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密切合作,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平稳、顺利地完成今年的高考任务。(通讯员 潘 范学)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视察征兵体检工作时强调 提升站位 落实责任 严把质量 强化保障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各项任务

  • 蒿慧杰回访舞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焦问题短板 扎实做好工作 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效果和群众满意度

  • “八一”慰问送关怀 共叙军民鱼水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属及优抚对象

  • 沙颍河周口—漯河通航暨漯河港开港仪式举行 徐光宣布开港 蒿慧杰致辞 刘尚进主持

  • 蒿慧杰在督导检查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