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大郭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时间:2018-06-07 08: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 临颍县大郭镇充分发挥农业大镇优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创新理念,走出了一条适合大郭实际、具有 大郭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一是实施产业振兴。扎实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2016年,全镇新建蜈蚣渠以南高标准粮田5万亩。不断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全镇 优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2.2万亩,花卉绿化苗木种植面积1.1万亩,新建农业园区5个,大郭成为全市最大的绿化苗木生产基地。深 入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全镇土地流转面积达到4.8万亩,发展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96家、家庭农 场16家, 培育现代农业示范园区5个,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

  二是实施生态宜居,改变乡村面貌。眼下走进该镇胡桥村,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居住环境,图文并茂的宣传栏,主干道两侧栽 种的各种绿化树、路灯,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围绕建设生态宜居家园,该镇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3亿元的胡 桥美丽乡村项目全面铺开, 并启动实施“四好农村路”和“美丽乡村路”建设工程。去年,全镇共创建市级“达标村”12个、“ 示范村”8个。近年来,镇党委、政府把加强生态林业建设作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增加农民收入、振兴全镇经济的一项新兴主导 产业来抓,使我镇由粮食生产大镇逐步向林业生产大镇转变。我镇先后引进园林绿化公司6家,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目前已建成 3000亩的生态廊道,6000多亩的绿化苗木基地,农田林网路、沟、渠、河绿化率达98%以上,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8%,村庄林木 覆盖率56%以上,全镇林木覆盖率达到34%,逐步形成了宜人宜居的绿化环境,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良 好局面。

  三是努力搞好环境整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既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又要打造记得 住乡愁的生态宜居环境。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敢想敢干的党员干部队伍,通过当前的村“两委”换届选举, 新选出村两委干部156人,把真正公道正派、能为民干事的人选进来,打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本基础;同时加大环保攻坚力度 ,重拳出击治理各类污染源,提升广大村民的环保意识。从源头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彻底解决远郊乡镇农村垃圾处理难的问 题,充分发挥闫庄村环卫公司的作用,进一步探索投资模式,完善运行费用机制,所有环卫车辆、垃圾处理设备投入运营,真正 实现全镇生活垃圾“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循环模式。

  四是倡树文明新风。围绕提升群众素养、扎实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星级文明农户和好媳妇、好公婆、

  好妯娌、最美大郭人等评选活动,引导农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扎实推进移风易俗,通过村规民约引导 群众自觉养成 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乡风。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的积极作用,约束铺张浪费行为,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 。通过开展“送戏下乡”、农民运动会、乡村广场舞展演比赛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全民素质和文化素养。

  五是精准扶贫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是根本。镇党委政府提出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带领贫困群众一起奔小 康,把6个产业扶贫基地建到村口,让群 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依托6个就业基地,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实施“六改一增”送温 暖项目,实现到户增收,探索实施了“企业联村包户”、“党建+集体经济”、“精准医疗帮扶”等创新性工作。全镇贫困村、贫 困户实现了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到户增收、安全饮水全覆盖。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