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审计局五项举措树廉洁公正审计形象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7-19 10: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源汇区审计局始终坚持廉洁从审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党风廉政工作抓紧不放,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力度,从严治理审计队伍,树立廉洁公正审计形象。

     一、高度重视,落责任。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工作一直高度重视,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到反腐倡廉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政治纪律认真执行,把反腐倡廉与审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分解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至各科室并规定了责任追究。同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履行职责。

     二、领导带头,做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学习中央、省、市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提高反腐倡廉的理论政策水平和领导反腐败工作的能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成员自觉强化“执法者必先守法、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带头做到讲党性,牢记使命。领导做到“五带头”,带头作廉政承诺,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参加责任制检查考核,带头对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带头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会。

    三、健全制度,强预防。在加强民主作风和领导决策方面,完善了《关于重大决策规则和程序的规定》、《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推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在加强对权力运行过程监督方面,修订和完善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促进权力的正确行使,确保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在加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修订和完善了《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通过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基本建立了一套党风廉政风险防范机制。

     四、三个到位,促监督。要求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三个到位”,即:分管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热点难点问题协调督办到位、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有效监督到位。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坚持“看、查、访、考、评”五字方针严格综合考核。每半年开展一次检查,年终对各分管科室落实责任制情况进行综合排名,并将考核结果载入个人和领导廉政档案,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五、弘扬文化,树形象。一是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规划,作为惩防体系的重要载体和重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开展学习“格言警名”、“名人名言”、“国学经典”,在办公区设置廉洁标识牌、宣传栏,开辟网站专栏、发送廉政短信等活动。二是严格执行公车管理规定、会议费、差旅费和公务接待四费标准,反对铺张浪费等奢侈风气。打造阳光监督体系,使审计工作始终处于公众监督之下,确保审计人员正确对待和行使职权,做到依法、文明审计。通过有效的方法和途径,让廉政文化入眼入脑,深入人心,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氛围,树立良好的廉洁公正审计形象。(通讯员:曹艳华)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