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教体局“四举措”开展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09-05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4个教师节,展现新时代教师风采,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激发全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心和幸福感,彰显教育战线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本着“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秉持“体现党的关怀、展示教育成就、弘扬高尚师德、营造良好氛围”的理念,注重感召、突出师德、发扬作风、注重宣传,认真组织开展教师节庆祝暨表彰活动。

      注重感召,广泛生动开展入心见行的尊师活动
 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召开庆祝大会、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广大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改善教师的待遇,特别关心家境困难教师和农村教师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使他们能安心从教,乐于从教。引领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将尊师敬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区教体局提请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四大班子领导到全区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受国家、省表彰的优秀教师,在农村学校长期从教的教师,离退休老教师和生活困难教师;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征求教育改革意见,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各乡镇(街道)深入到辖区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教师工作和生活,维护教师合法权益。
    召开庆祝大会,表彰为郾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落实定期对教师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因地制宜安排教师进行休养的法律规定,保证教师身心健康;通过《致全区教职工的慰问信》,表达对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突出师德,别开生面宣传以德育德的教师典型
     区教体局在节庆活动中突出师德第一标准,大力宣传和表彰优秀师德典型,弘扬崇高师德。全区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评选出郾城区“师德标兵”、“郾城区优秀教师”、并进行表彰;学习国家、省、市、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组织全区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政策文件,广泛开展教师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大讨论,认真对照查找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教师自觉把师德建设文件精神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格修养和学术魅力。. 
     围绕祝福老师、我身边的好老师、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等话题,开展中小学生对老师的祝福活动;广大教师积极开展家访,并要特别关心留守生、贫困生、学困生,塑造教师良好形象;通过层层选拔,评选出郾城区“师德标兵”、“郾城区优秀教师”、并进行表彰。
     学习国家、省、市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刻苦勤学、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学习他们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勤奋向上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感恩教师,崇尚师道,传承师风,铸就师魂。

      发扬作风,务实节俭打造教师喜爱的节庆活动
     教师节前夕,区教体局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大型文艺汇演”;举办“郾城区教职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成果摄影展”;全区各学校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健身活动,如举办小型文艺晚会,组织乒乓球、篮球、象棋、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比赛活动,丰富教师节日生活,让活动赢得教师普遍喜爱、赢得群众关注支持。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分布实施中。
     营造氛围,组织系列专题宣传报道弘扬高尚师德。
     通过《漯河日报》、漯河电视台、漯河教育电视台、漯河教育网等媒体,集中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教师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宣传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宣传近年来我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新进展,宣传新时期人民教师可爱可敬、可学可鉴的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通讯员:潘范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