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碗爱心粥 温暖一座城——记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先进事迹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10-10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四年寒暑交替,岁月年轮飞转,公益起步艰难,一路风雨陪伴。每天尽心尽力,为爱任劳任怨,志愿不讲条件,只求埋头苦干,一千五百个日夜,全是为人奉献。不图名和利益,我为人人当先,这是雷锋精神,这是大爱大善。省市年年获奖,媒体也来宣传,爱心故事串串,粥屋美名永传......。

    在临颍县有这样一个爱心团队,无论春夏秋冬,他们穿着红色的马褂,如冬天里的一缕暖阳,驱散了生活中凛冽的寒霜;他们灿烂的笑脸,似春天里含苞的花蕾,怒放成满眼绚烂的风景;他们温情的话语,像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着受助者的心田。他们就是——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志愿服务团队。

     爱心粥阳光公益是一个纯公益性组织,自2014年8月1日成立以来,一直本着“扶贫救困,关心、关爱、服务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的宗旨,每天早晨坚持为他们免费提供早餐。每天早晨四点天还未亮,志愿者们就早早起床,开始忙碌。从四点开始准备早餐,到七点半供餐结束,从熬粥、摘菜、炒菜、供餐等多套工序,每天要忙三四个小时。他们从没有怨言和怪话,常年雷打不散地坚持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奉献爱心,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爱的奉献之歌。

    为让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吃饱吃好,早餐从周一到周五饭菜基本不重样儿。白菜豆腐、萝卜粉条、土豆、冬瓜、胡辣汤、蒸馍、菜馍、包子、油条等轮流提供。创新特色服务,让就餐人员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爱心粥阳光公益一直在做和追求的目标。每天就餐前,志愿者就教就餐人员诵读感恩词,给他们讲养生知识。逢年过节如:腊八节、端午节、八月十五等节日,还专一为他们改善生活,演唱文艺节目,增加节日欢乐氛围。在最炎热的伏天,不但给环卫工人发放毛巾让其擦汗,而且还发放藿香正气水给他们消暑解渴,使其感受到夏季一丝丝凉意。在此基础上,爱心粥阳光公益还特别推出了一个更优质的服务项目。那就是定期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建立档案,跟踪服务。4年来,他们为环卫工人测量血压、血糖达3000多人次。目前,爱心粥阳光公益已实现了爱心服务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财务收支公开化,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

     在抓好爱心粥免费供餐服务好环卫工人的同时,爱心粥阳光公益还拓宽了服务领域。4年来组织参加砍包菜、拔蒜薹、种红薯、慰问特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绿色环保宣传、举办传统文化培训、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以及企业文艺汇演维护会场秩序等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先后走访慰问王孟、巨陵、城关、三家店、、皇帝庙、杜曲等乡镇特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70多人,送去现金以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食品和物资近4万元。              

    爱心在飞扬,真情在传递,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感动着每一个善良的人。很多人纷纷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政府机关的领导,也有企业的老板和职工,有下岗工人,也有附近的居民和农民。有年迈的大爷大妈,也有在校学生和儿童。有一直坚持做义工的老志愿者,也有新加入的义工志愿者。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不图名,不图利,义务奉献,我志愿我快乐。他们的大爱行动和精神感天动地。目前,临颍县爱心粥屋已逐步走上成熟,各项制度规范、完善,固定志愿者已达50多人。4年多来,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已达2万人次,而且这个队伍还在不断壮大。累计为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早餐达12万人次。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志愿者用大爱传播正能量,已成为临颍县志愿服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四年多来,志愿者无私的爱心和规范的管理成就了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2014年9月爱心粥屋荣获临颍县慈善总会爱心人士;2014年12月荣获《漯河市十佳市民》荣誉称号;2015年11月荣获南阳市宛城区万佛苑志愿服务协会优秀服务团队;2015年12月荣获第四届河南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2016年1月荣获漯河市首届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集体三等奖;2016年10月荣获临颍县人民政府第一届“临颍慈善奖”先进组织奖。2017年4月荣获漯河市优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等荣誉称号。2017年9月18日,该团队还被临颍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批准成立了爱心粥阳光公益支部委员会。团队中多人获得省、市、县优秀志愿者荣誉;负责人郭丽丹还入选为中国爱心粥理事,荣获《河南省慈善先进个人》。志愿者们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数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平民英雄可亲可敬,凡人善举可歌可颂。正是这些平凡的志愿者,用自己不平凡的义举,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和要义,传递着爱心的火焰与美德的光辉。目前,爱心粥阳光公益已经成为临颍县乃至全省、全国传播正能量的一张名片,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通讯员:刘风明)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