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繁城回族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8-11-20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以来,繁城回族镇党委、政府按照省市县人居环境改善决策部署,对照《考核办法》和《检查标准》,以美丽乡村创建为抓手,以陈年垃圾治理为重点,以黑臭水体整治为手段,以“三无一眼净”为标准,务实重行,立说立行,强化对账销号意识,在全镇32个行政村、82个自然村大力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镇党委、政府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中心、重心工作来抓,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镇长为常务副指挥长、相关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整治工作方案。全镇32个行政村成立了以管理区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挂帅的指挥部,对照方案迅速组织实施。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整治成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来,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在全镇开展 “卫生评比”活动,强化环境卫生自查自纠监督管理,促进问题发现整改,努力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召开“人居环境提升和陈年垃圾治理”推进会8次,制作悬挂横幅75幅、墙体标语32处、印发倡议书10000余份,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实施。

    三、加大投入,统筹整治
    自陈年垃圾和黑臭水体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镇累计投入人力8000多人次,出动机械300多台次,打捞船5艘,打捞清运垃圾1.2万多立方米,累计投入资金近100万元。9月18日生活垃圾实现了市场化运行,天明保洁公司相继配备垃圾运输车2辆,购买塑料垃圾桶1000个。按照保洁公司统一招标管理的模式,成立了237人的专业环卫队伍,聘用专业管理员3名,覆盖全镇所有村组,完善机制已开始运行。以后魏线、固繁线、面石路和许泌路辖区段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辐射周边村庄开展环境整治,沿线9个行政村绘制文化墙5000余平方米。以文化旅游名镇为依托,全面提升镇区服务功能,投资1580万元修建镇区主干道5条,共计5000多米,下水道10000多米,通过整治,镇区内主干道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乱停乱放得到了规整治理,做到了垃圾定点定时清运。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认真落实“河长制”责任,对辖区内新老颍河、黄华渠和5.8公里的老寨河进行了认真打捞和深入清理,河道环境卫生得到了彻底整治。

    四、严格督查考核,落实奖惩机制
    为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镇财政对本次整治考评排名靠前的村予以适当的资金进行奖励,奖补资金依据考核验收结果予以拨付。成立专门环卫督查队伍,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一天一调度,并安排专人及时上报整治工作进度。对工作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工作落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工作先进的村进行表彰奖励。(通讯员:徐辉亚)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