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千名教师大家访” 情真意切暖人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千名教师大家访” 情真意切暖人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9-01-07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助推教育扶贫出成效,1月2日至4日,正值岁末年初隆冬季节,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 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上千名教师进村入户,“全身心、全覆盖、全督查”,扎实开展了“教育结对扶贫大家访”活动,宣传教育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建档 立卡贫困户学生教育政策落实以及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情况,实施精准帮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提高认识,明确内容。之前,郾城区教体局组织召开各中心校、区直学校负责人参加的教育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对全 区所有建档立卡学生贫困户家庭进行排查,访贫问苦、宣传政策、落实资金,尽职尽责、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成好教师“大家访”工作。

  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区教体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好郾城区教育系统师生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千名教师大家访层层包干责任 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落实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分包乡镇、各股室领导包校的工作制度;各学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拟定家访清单,采 取“一对一”“N对一”家访措施,走访过程有记录、活动成效看得见,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家访教师做好家访记录,建立学生家校沟通档案,收集整 理家长意见建议,认真填写家访信息反馈表。

  讲究方法,注重实效。各学校要求教师家访前做好充分准备,全面了解被访学生情况,明确走访内容;家访时,教师从爱护和鼓励学生的角度出发,宣传 政策、关爱学生成长,了解学生学习生活需求,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所需的生活和学习用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加强宣传,搞好协调。全区各校充分利用QQ群、LED显示屏、板报、广播、集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家访和教育扶贫政策;将走访联系人情况、联系方式、 走访情况在校内进行张贴,及时公示家访动态。

  强化督导,统筹推进。区教体局成立了教育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分成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各地各校结对帮扶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强工作指导、 评价和监督。主要查看资助明细表,通知单,告知书,银行存折发放明细张贴上墙情况,老师是否进行家访,是否主动关爱学生生活学习。同时,对全区家访 情况及时统筹调度,教体局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实行一日一调度、各中心校、区直学校将每日家访情况按时反馈到教体局资助中,全面了解各学校家 访工作进展情况,并在教育内部平台实行一日一反馈。

  截至目前,全区各校教师共走访建档立卡学生508 户。通过家访,促进了家校沟通,宣传了精准扶贫的政策,帮助解决帮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让 留守、困难学生情有所系,心有所依,健康快乐成长,收到了预期效果。(潘范学 高贝贝)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