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凌云志 热血献乡梓——记临颍县物流协会会长张培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胸怀凌云志 热血献乡梓——记临颍县物流协会会长张培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9-01-09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从一个怀揣梦想,靠月收入几百元的打工仔,到一个崭露头角,拥有四十多名员工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文化水平不高的毛头小伙,到一个敢于创新、追求进 步的业界精英,平凡的张培亚,不平凡的人生路。他用20多年的坎坷经历成就了非凡事业,诠释了一个农村娃子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张培亚,男,1972年出生,临颍县窝城镇人。现任临颍县物流协会会长、工商联副主席、县人大代表、河南省豫中南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省辽城实业有 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张培亚先后被评为“临颍县十佳青年”、“青年创业标兵”等荣誉称号。他所创建的两个公司,在当地兴起了一个主导产业,带富了 一方百姓,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难题,为农村农业振兴,精准扶贫开辟了一条新路。

  立志苦干创新业

  常言道:“梅花香自苦寒来”。张培亚所走过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相反他的创业历程充满了荆棘、坎坷。但他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 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打造出了适合自己且能发挥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

  一个人要有真本事,就应该创一创。张培亚于1996年独自一人开始到到南方一个汽修厂打工,开始了他的创业历程。多年来他远离家乡,勤恳工作,无论再苦 再累他都没有怨言,也从不计较。他吃过凉馒头,坐过“冷板凳”,遭过白眼。但那个时候他有一个坚定的意志和信念:有朝一日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伙伴 们干一番事业,让和他有一样贫穷的伙伴们走上致富的道路,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1999年,有一点点积蓄的张培亚满怀创业激情回到了家乡,创办了临颍县运通汽修厂,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创业初期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厂址没有着落、 先期资金没有落实、技术人员没有到位、客户客源不稳定……,在众多困难面前,张培亚没有胆怯和后退。他十分清楚,干事业重要的是先人一步、快人一拍 、高人一筹。张培亚凭着敏锐的嗅觉和职业敏感,看准了市场前景,带领自己的伙伴和员工,靠着创业激情,靠着拼搏精神,靠着周到优质的服务,用短短两 年时间顺利的在临颍县汽修行业就站稳了脚跟,实现从一个打工仔到一个成功创业者的华丽转身。

  独辟蹊径再发力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居安思危,务实创新是张培亚身上最可贵的品质。当汽修行业和他的汽修厂如日中天的时候,张培亚却以深邃敏锐的眼光,密切关 注着社会发展趋势、市场发展大势和汽修行业自身走势。

  2003年,张培亚审势度时,在众人的反对声中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进军物流行业。与河南省宇鑫物流合作,在临颍县成立了第一家分公司,成为临颍县为 数不多的物流企业创办人之一,开始了他的二次创业历程。反对和质疑没有吓到张培亚,他按照自己设定的道路努力的拼搏着,兢兢业业,百折不饶。功夫不 负有心人。三年后,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临颍县经济的快速发展,终于迎来了物流业快速发展的春天,张培亚和他的物流事业,由此走向他人生的第二个辉 煌。

  2005年张培亚看到未来汽车销售行业的发展空间,准备经营汽车销售。当时修理厂1万元租金,重新租赁厂房需要十万元,在当时可以说是一笔不小的资金, 但是张培亚没有放弃,克服困难成立了以汽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配件供应、信息反馈为一体的临颍县亚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2015年他又成立了河南省豫中南物流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豫中南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完善豫中南物流园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乡镇配送,在全县15个乡镇 设立物流、快递分拣中心,集中所有物流、快递资源,解决、弥补农村物流在“最后一公里的和前置一公里的不足之处,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带动贫困户就 业,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扩大农村消费,加快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速度。

  如今,当选为临颍县物流协会会长的张培亚,正站在全县经济发展的角度,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结合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整合零担物流的资源,从解 决“最后一公里”入手,协调全县物流业快速转型,向广度和深度进军。

  传统项目潜力广

  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张培亚看来。只有把群众利益、社会效益和企业的发展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企业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2014年,张培亚又在大家的错愕 中,创办了河南省辽城实业有限公司。他整理和发掘了濒临失传一千多年的手工淋醋传统技艺项目,并成功申报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他带领下,窝城镇 实现了良性的种植结构调整,带动了近万亩的红薯和谷子种植,达到了“带活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目的。目前,辽城实业已经和在全国小有名气的红 色亿元村——南街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主动学习南街、融入南街,进而把辽城实业带入一个快速扩张的快车道。

  回顾艰辛具有传奇色彩的创业历程,张培亚深深的感到,不忘初心,回报社会是他不竭的精神力量。二十多年间,张培亚始终不忘自己是一个农村的孩子,始 终关心家乡的发展和慈善事业。他向贫困户捐过款,他领养过特困生,他资助过敬老院,他为家乡修过公路,他为环卫工人献过爱心。他不间断地做着公益和 慈善,他以实际行动传播着正能量,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统计,多年来,他投入慈善公益的资金累计达数万元。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因为年轻,拥有梦想,张培亚在艰辛的创业路上没有让失败和挫折把梦想绊倒;因为责任,拥有担当,他在事业的进程中没有止步 ,永远在路上。

  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他搏得正当时。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志存高远,一个勇不停歇,一个激情四射的张培亚,一定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