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大郭镇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大郭镇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9-03-14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临颍县大郭镇紧紧围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为重点,统筹谋划,强化督查,狠抓落 实,扎实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一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党风廉 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 和“一岗双责”职责,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政治责任意识。做到“四个亲自”,即“重要 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委书记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任务分 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又抓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 局面。
  二是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分解。根据责任主体的工作范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从明晰责任、细化措施、规定时限三个方面进行分解,由 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分别与分管领导、各村和镇直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建立“一把手”抓班 子成员、班子成员抓分管部门、分管领导抓下属系统,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机制。
  三是加强“阳光政务”、“阳光村务”工作,提升镇村工作透明度。进一步规范、扩大“阳光村务”公开内容,其中党务公开内容涉及班子成员分工、党员发 展、民主评议党员等热点问题,村务公开在过去的基础上增加了村内优抚、残疾补贴、危房改造及救济困难群众等公开内容;除利用公开栏、明白墙、户明白 卡进行公开外,还采取召开群众座谈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对群众有疑问、反响较大的问题进行答复和公开,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由镇纪委牵头组成督查组,定期与不定期到各村督查“阳光村务”公开落实情况,及时通报,确保村务全面公开。
  四是重视信访举报,严格执纪办案。重视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为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提供重要线索,加强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教育和查处力 度。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严格执行法纪,对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坚决查处,起到了警示作用.通过查处案件和办结信访,既维护党的纪律,纯洁党的队伍 ,又解决实际问题。
  六是抓防控,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研究出台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成立了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把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 务;围绕身边违纪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案情、深挖问题根源,真正做以案明纪、以案强纪,查找出存在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履行职责不到位,村级干部 法律意识不强等几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人、才、物”等重点领域,突出抓好事前、事后、事中三个关键环节,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切实 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