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隆重举行全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隆重举行全区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9-09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 9月6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 会在市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召开。贯彻上级教育大会精神,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 节,表彰全区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 时代尊师风尚。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区委书记周新民, 区人大主任陈喜民,区委副 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新伟,区委副书记董晓凤 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 席崔邦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恒,区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方高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文超,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中,区 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尹俊峰,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向凡,区政府副区长于宏出 席会议。全区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及主管教育副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育局机 关人员、2019年度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郾城名师、教坛新秀及各中心校班 子成员、中小学校校长、园长、教师代表等7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 、区长李新伟主持。

  大会分奏唱国歌、副区长于宏作报告、宣读表彰决定、领导颁奖、代表发言、区委书 记致辞六项议程进行。大会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接着,副区长于宏作了工 作报告,她代表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向全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她回顾总结了近年来郾城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并对近一个时期全区教育工作进 行安排,动员全区上下加快推进全区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开创新时 代郾城教育新局面。

  她说,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 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和国家、省、市教育会议精神,坚定实施科教兴区 、人才强区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改革,攻坚 克难,学校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全面发力,全区各类教育发展稳步提升;综合施策 ,大力建设高素质教育队伍;强化措施,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人为本,安全稳 定防线全面加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教育发展水平迈上新台 阶,教育改革取得新进展,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实现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郾城区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中华美德”读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全国第十三届 运动会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县区、全省社区教育实验区、全省教育 宣传先进单位、全省实践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市级以上荣誉40多项。

  郾城教育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为实力、魅力、和谐、幸福郾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特别是在校建方面,近年来,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全区教育财政支出实现连年 增加,尤其是去年以来,在区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区委区政府依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战略,安排财政资金8300多万元,改扩建、修建学校达40余所;投入财政资金近12亿 元,建成和在建中小学(含幼儿园)7所,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学位10000余个。可以说 近两年是我区历年来学校建设力度最大的时期。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连年在全市保持 领先地位。伊坪小学、商桥镇胡湾小学等15所学校的语文及格率达90%以上。昆仑路 小学数学学科平均成绩超过90分;中考平均成绩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地位,各科成绩全 市领先;郾城高中今年在生源质量极差的情况下,本科上线70人,最高分突破617分 ,与去年相比,实现了本科人数两倍增长,刷新了该校十年来的最好成绩;漯河二中 专普通高中本科上线45人,是去年的近四倍,对口升学在参加人数不足去年三分之一 的情况下,本科上线3人,其中曾远同学以685分位居市场营销专业全省第一名。

  于宏讲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大 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当前 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教育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抓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建队伍, 强化师资力量;重德育,提升教育质量;抓教改,抢占教育先机;抓重教,推动全民 教育;抓安全,实现平安教育;抓党建,打造廉洁教育。 尊师重教重铸师道尊严, 爱岗敬业再创教育伟业。各位老师、同志们,教育事业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一 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奋进拼搏,攻坚克难,在新时代郾 城建设新征程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 郾城教育事业华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 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委副书记董晓凤同志宣读《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区教育系统先 进集体进行表彰的决定》和《中共漯河市郾城区委 郾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 全区郾城名师 教坛新秀 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100 多名2019年郾城名师、教坛新秀、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奖状和奖品、合影 留念。先进集体代表昆仑路小学校长田秋萍、郾城名师代表郾城实验高中陈新伟、优 秀教师代表李集镇中朱晓丽也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最后,区委书记周新民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 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 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周书记阐述了 三方面的内容:第一点是为谁培养人,第二点是培养什么人,第三点是怎样培养人。 他强调,抓发展固然很重要,这是抓今天,但抓教育工作更重要,这是抓明天,对政 府来讲,这是一万年都不变的“主业”。教育是一种公共资源,所以公家一定要上手 ,各镇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加大教育投入,凡是中央和省市出 台的政策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情关 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 师,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在一年当中,教师节 只有一天,尊师重教则是365天。郾城发展的基础在人才、希望在教育、关键在教师 ,让尊师重教在郾城大地蔚然成风。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发展的主旋律。让 郾城的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年比一年好!最后,周书记衷心祝福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潘范学)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