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镇年轻干部迎难而上,防控一线绽放青春之花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龙城镇年轻干部迎难而上,防控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2-05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龙城镇11名年轻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奔赴各自岗位,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中,有的家比较远,一年陪伴家人的时间不到十天;有的孩子尚幼,春节才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成长;有的爱人是医护人员,他们均奋斗在一线......虽有种种辛酸和不舍,但他们不忘初心,选择了提前上岗,义无反顾奔向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线请战——提交“疫”情火线请战书、入党申请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龙城镇6名党员以决战的姿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中,向党组织提交了请战书,“我是共产党员,我请战!愿为战胜疫情全力以赴!”。
    疫情发生以来,2名年轻干部年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3名年轻干部年后也提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他们“随时听候组织安排,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主动请缨——做好镇村后勤物资供应保障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 党政办公室主任马亚冰说:“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更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向险而行,主动加入防控一线。”他在大年三十主动放弃假期,连续九天九夜没回家,积极参与到镇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负责疫情期间镇村的后勤工作,负责物资的协调与发放,为工作在一线的基层干部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勇担使命——“千遍过筛”外地来郾返郾人员
    年轻干部张妍、黄田田、宛婷、李曼曼、白亚鹏负责龙城镇四个片的信息统计工作,每天根据各村排查统计的信息对各片来郾返郾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复核工作,并向办公室进行日报告制度,监测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的动态信息。至目前,龙城镇共排查外地返乡人员921名,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81名。同时,白亚鹏积极做好镇后勤工作,每日对镇政府院内进行消毒工作,确保办公场所的清洁。

    发挥专业——线上暖心行动提供支持
    根据各片上报的信息,李秀秀做好各项信息统计的汇总工作,并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做好数据的上报工作。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年轻干部,她充分发挥所学专业,在办公室开通热线回应居民对疫情关切问题;做好疫情科普宣传工作,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引导群众科学正确应对疫情;运用专业知识为居家隔离者提供线上的心理疏导和安抚服务,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减压支持性服务,连续6天6夜参与加班、值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年前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她这样说:“我们再苦再累,代表的是地方政府、服务的是地方人民、维护的是国家利益、守护的是自己家园。”

    奔赴前线——协助基层落实落细防控工作
    朱航、钮广华、赵航则是深入到各行政村中,钮广华协助村干部做好卡点工作,对进出人员做好询问、登记、消毒等工作,严格把控;走村串巷,播放宣传录音,劝导群众不出行、不聚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朱航则从党建入手,实行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相关人员的健康情况、管控状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赵航作为镇纪委工作者,做好各行政村值班人员的统计工作,并跟随纪委书记逐村进行监督检查。

   多方联动——巾帼力量展现一线担当
    镇妇联干事刘倩积极发动巾帼力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主动请缨到各防疫监测点参与体温监测、出入人员登记、主要路口排查、发放防护用品、村内公共环境消毒等工作,并积极响应河南省妇联的号召,参与“豫爱共行抗击疫情”线上捐款活动,累计捐款580元。至目前,已发放宣传页8000余份,张贴温馨提醒300余份,喷洒消毒液剂300余公斤,50余人参与25个劝返卡点值班,劝阻人员5800余人。

    广泛宣传—— 挖掘防疫典型弘扬正能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龙城镇涌现出众多干群一心携手防疫的典型事迹。为了及时宣传正能量,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作为宣传干事的李菁主动联系各村防疫工作负责人,多次到一线采集素材,挖掘典型事迹6例并制作相应美篇在微信群、朋友圈、各类网络平台广泛宣传。
    统计、宣传、值班、稳控、服务,他们在防控一线上做实事、抓实干,用坚守诠释忠诚,用担当护卫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示着年轻干部的政治品质、务实作风和担当精神!(通讯员:李秀秀)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