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局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教育局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31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人们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2020年3月27日——28日,郾城区第二实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初级中学、孟庙镇第二中心小学、龙城镇中心小学、新店镇郭寺小学、新店镇凌云台小学等全区学校在郾城区教育局组织下广泛开展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全球第14个“地球一小时”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呼吁教职工、学生及家长与地球共呼“熄”,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爱护动植物,点亮环保观念,切实增强了机关干部、教职工、学生及家长的忧患意识和环保意识。
    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全区各学校通过下发倡议书、在线课堂、趣味问答、制作美篇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广大家长、同学们从身边做起,积极践行“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135”绿色出行理念,积极构建节能环保的绿色地球家园。
  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在3月28日(星期六)20:30—21:30,区教育局机关、全区各学校准时关闭室内照明灯、公共景观照明、家用电器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学生和家长积极响应,纷纷关闭家庭电源,放下手机、电脑,或在家中和亲人共话人生,重新思考应该如何尊重和敬畏大自然,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或戴上口罩,步梯下楼,到户外感受自然,亲近自然,拥抱璀璨的星空,感受黑夜的魅力,并将信息传递出去,邀请更多人参与。
  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小时的时间是有限的,但环保生活的方式是无限的。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和漯河市“四城同创”的理念高度一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坚持绿色、环保、节约的生活理念,做生态环境保护的推动者,为城市生态环境和市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做贡献,为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地球村做贡献。
  据悉,郾城区教育局早已将环保理念融入到全区教育系统日常教学中。除了“地球一小时”,区教育系统持续多形式地为地球发声,如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珍惜水资源”“爱护自然环境”“禁烧秸秆”“植树造林”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实践引导全区广大师生、家长树立节能减排、绿色生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生活理念。(通讯员:潘范学 刘宇)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