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教育局“四重奏”唱响“阳光党务”宣传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教育局“四重奏”唱响“阳光党务”宣传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26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按照中共漯河市郾城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阳光党务”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区教育局党工委高度重视,唱响制度建设,打牢基础,夯实党务公开工作基石;唱响关键调,抓住重点,规范党务公开程序;唱响“传统+创新”,延伸公开渠道,丰富党务公开形式;唱响监督管理,加强督查指导,健全党务公开机制,扎实推进“阳光党务”宣传活动。区教育局自“阳光党务”工作开展以来,坚持用民主的方式推进党的工作,保障了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既使群众对党的政策更加了解、更加理解、更加支持党的工作,增强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也大大提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公信力。
    唱响制度建设,打牢基础,夯实党务公开工作基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阳光党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为促进党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发展,依据《郾城区“阳光党务”公开实操规范》制定了《郾城区教育局阳光党务、政务、民生公开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郾城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点》,使制度贯穿于公开前、公开中、公开后的全过程,不断提高“阳光党务”的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安排部署。为确保“阳光党务”工作的及时开展、深入推进,每月第一周的周五定期召开“阳光党务”工作会议,下发“阳光党务”工作的通知,对党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确保党务公开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唱响关键内容,抓住重点,规范党务公开程序。一是规范党务公开步骤。着力提高党务公开的规范性和严谨性,严格按照“提出—审核—审批—实施”的程序要求,科学规范党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和方式,增强严肃性、公信度,不断提升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二是规范党务公开原则。坚持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发扬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坚持积极稳妥,分类实施,统筹推进,务求实效;坚持依规依法,尊崇党章,依规治党,依法公开党务。三是规范党务公开时限。根据公开内容的性质和特点,使党务公开的时间与内容相适应,进一步突出党务公开的经常性、动态性和时效性。
    唱响“传统+创新”,延伸公开渠道,丰富党务公开形式。一是健全“立体式”渠道。通过党务公开专栏、下发文件、通知、会议公开、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务公开,形成“立体式”的党务公开渠道,促使党务公开全方位覆盖。二是打造“互动式”平台。充分利用区政府网、局“微语初心堂”、社交媒体群聊功能,延伸公开触角,提高党务公开的时效性和覆盖面,让党员随时随地掌握最新动态。自2019年“阳光党务”建设提升年以来,区教育局通过“阳光党务”公示栏公开信息28次,网络渠道公开信息150余篇,下发简报11期。
    唱响监督管理,加强督查指导,严格落实党务公开机制。党务公开工作启动以来,区教育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较好地做到学习讨论不走过场,宣传发动不走形式,制订方案不搞花架子,落实措施不避实就虚,注重针对性和可行性,讲究实效性。区教育局成立“阳光党务”督导小组,按照《郾城区“阳光党务”公开实操规范》规定的内容、形式、对象、时间进行对照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党务公开工作情况较好,既落实了内容,又落实到责任人,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 通讯员:潘范学 陈晨 刘宇)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