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郭镇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抗疫中先锋模范作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郭镇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抗疫中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3-06 10: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连日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临颍县大郭镇党委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镇村级两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领导干部“标杆”垂范。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镇党委书记易万里、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波、纪检书记王伟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情况,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针对性部署。
   该镇以27个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取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佩戴“控疫”红袖标,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开展防疫宣传和排查登记等工作,各村农户、大街小巷、各路口卡点到处都可以看到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忙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挂帅,组织党员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宣传车、条幅标语、散发县宣传页、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教育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消除恐惧心理。
   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以村为单位,村干部、党员进村入户,逐家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统计,对从湖北地区返乡的各类人员逐村逐组逐户搞好摸排统计,建立详细的排查登记台账,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和零报告制度,在重点户门前贴上告知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直至观察期间结束。
   搞好严防严控,加大对进乡入村路口卡点的布控,每村只保留一条主干道设卡通行,其余路口全部封死。设卡路口由各村党员轮流值守,做好来往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筛查工作。特别是加大对重点人员的防控力度,把人员控制在家里。确保看死盯牢,并落实14天的居家观察措施。同时宣传动员群众不聚餐聚会、不走亲访友,停止各种聚集活动。严把“防”“控”关口,坚决杜绝规模性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党的旗帜就飘扬在哪里,在大郭镇,党员干部已成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主心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冲上去,疫情面前,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防疫第一线,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践行党员誓言。 (通讯员:陈洪业)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