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三步走探索禁烧工作“裴城模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三步走探索禁烧工作“裴城模式”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6-01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三夏以来,裴城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三夏禁烧新模式。
    一是麦收前期抓宣传。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车、广播、横幅、标语口号、宣传单页等形式,加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在宣传中着重讲解“蓝天卫士”系统,各行政村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每个村张贴标语口号不少于50条。通过高浓度、大剂量、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使全镇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禁烧工作,真正把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变成大家的自觉行动。
    二是麦收过程抓防范。成立裴城镇“三夏”工作指挥部,负责全镇的秸秆禁烧工作。成立5大工作战区、15个分指挥部及24个应急分队,充分利用“蓝天卫士”系统,实现技防+人防禁烧新模式。各行政村和市区驻村帮扶工作队高度重视,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工作预案,研究禁烧措施,科学周密安排,确保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麦收过后抓清运。在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前提下,积极引导、督促群众及时将地头、路旁未还田的秸秆清运出田间地头,以秸秆养畜、高温堆放积肥等方式综合利用、变废为宝,消除焚烧隐患。组织镇村干部、积极分子、环卫工人,调配车辆,对村庄、路旁、地头、沟渠无人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指定地点,集中堆放,统一浇水,专人看管,彻底消除秸秆焚烧源。对清运不到位的行政村或个人,落实惩戒措施并追究的责任。对清理工作行动迅速的行政村和包村干部予以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村,通报批评,扣除相关办公经费,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截止目前, 裴城镇共张贴、悬挂标语800余条,出动宣传车10辆;成立应急分队24支,队员442人;出动人力600余人次,车辆200余驾次,清运商裴线、环乡路两侧秸秆600余车,4000余米。(通讯员:巩守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