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水利局党组: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扛牢意识形态责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水利局党组: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扛牢意识形态责任

来源: 时间:2020-07-22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以来,县水利局党组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意识形态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实行党组书记陈学新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职,各尽其责,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新情况,辨析思想宣传领域新问题,对重大事件、重点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的对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正确引导。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利用工会组织,积极开展慰问困难党员贫困群众6次,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干部职工等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通过召开会议、工作群宣传等形式,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广泛动员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秸秆禁烧、疫情防控、交通疏导、扶贫济困、防汛巡堤专题志愿服务5项200余人次。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勠力同心战疫情,实现防控“疫”线党旗飘,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2个,始终坚守在2个小区值班一线;组建志愿队伍,全力脱贫攻坚,成立4个复核排查志愿服务队160人,组织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饮水安全排查复核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5月上旬省复核组抵舞前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见底清零,顺利通过农村供水考核项验收。
      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多维学习,局党组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要求所有党支部在“三会一课”中增加了意识形态学习内容,持续深化 “不忘初记、牢记使命”教育,重点学深悟透“三书一章”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读本》和《党章》)。并利用“学习强国”、“河南网络干部学院”学习平台,定期公布学分与排名,督促引导全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养成每日必学的良好习惯。并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局机关全体、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的意识形态领域学习讨论,半年党组集中开展学习6次、警示教育1次,意识形态研讨2次。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职责,加强阳光漯河规范提升建设,严格执行阳光漯河舞阳网平台、政务信息公开网,公开宣传栏水利部门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水利民生工程信息发布审批制度,每项上报水利信息文件资料均经主要负责人严格审核把关。截至目前,累计上报各类信息65篇,在全县居于前列,在大河网、河南经济报网、中原经济网、漯河网、漯河名城网等主流媒体网站发表宣传稿件12篇,树立了良好的水利外部形象。同时在中国水周、世界水日、过五一、迎七一等重要节点,编写水利标语,宣传水利文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水利政策节水技术宣传,营造出浓郁的优秀水文化氛围。同时,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严禁干部职工在QQ、在水一方工作群、微信朋友圈发布反动消极言论、低级庸俗的图片视频等;再者,严格考核问责机制。加强对水利系统二级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和检查,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支部年度目标考核,并对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格问责和追责,确保守好主阵地、唱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掌握住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狠抓“三讲三比”教育。注重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党纪党规教育。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思想好、业务精、作风正、敢作为的水利队伍,局党组精准发力,创新载体,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三讲三比”主题教育。讲正气,比形象。在全局上下深入开展全体党员上党课、以案促改和纠四风工作,树正气,去歪风,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并层层压实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体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书19份,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严格落实《舞阳县水利局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三会一课及日常管理规章制度;讲党性,比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纪律规矩,激发工作热情,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水系建设等全县重点工作的水利支持力度。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制定落实培训计划,聘请县委办、县委党校领导老师已分类开展《公文写作》、《践行心中四有,争当四个表率》等业务培训、点题培训和集中轮训2期。创建“书香机关”,开设“学思践悟讲坛”,充分激发内生动力,传递拓延水利正能量;讲团结,比奉献。倡树团结奉献导向,开展水利标兵评比,对全系统10名优秀干部职工授予“水利标兵”称号,并大力宣传其先进事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走在前,做表率”、“营造 ‘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争创五好支部,争当五好党员”、“ ‘讲纪律、重执行、树形象’集中宣讲”等党建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学新同志带头为全系统干部职工讲的《忠诚干净  勇于担当》专题党课获舞阳县“党课开讲啦”优质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深入5个二级机构,进行党规党纪、学习力执行力宣讲5场次,进一步全面提升了党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切实抢占巩固了意识形态主阵地与话语权。(通讯员:邢闪闪)

责任编辑:董莉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