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减灾,我们在行动—商桥镇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防洪减灾,我们在行动—商桥镇各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7-23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雨情就是警情,汛情就是命令。商桥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了各村党组织、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一道坚固的防汛屏障。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防洪“安全墙”
     镇党委、政府于7月21日晚召开商桥镇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研究部署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各村:一是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独居老人户等困难群体房屋进行逐户排查,对具有房屋隐患的群众迅速转移,对村内低洼地区群众进行整体转移,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各村准备小型钩机、铁锹等应急物资,确保田间沟、地头沟和排水沟畅通,遇到涝情,及时排涝;三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等力量对破旧庭院、废弃院落重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各村干部严守纪律24小时值班到位,确保信息畅通!

     充分发挥党组织骨干带头作用,做防洪“主心骨”
     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由机关党员干部及各村党员组成的防汛突击队,24时待命,一有险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商桥镇党员领导干部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是防汛工作的的“顶梁柱”、群众百姓的“主心骨”。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全镇各村指挥,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不分昼夜始终坚持在本村隐患点,排查隐患。

    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群众“贴心人”
    各村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伍,深入一线,成为抗洪救灾的先锋队、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各村党组织始终坚持“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先锋旗帜”,在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到处都有农村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守工作一线、听从指挥、冲锋在前,不怕困难、不辱使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商桥镇党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各村党组织、广大党员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通讯员:宋亚雨)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